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前海为 100 家企业颁发 2018 年度经济贡献突出奖

发布时间:2019-05-1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5月15日下午,2018年度前海经济贡献突出企业表彰大会暨产业政策宣讲会在前海召开,会议表彰了前海2018年度直接经济贡献百强企业,并围绕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和前海产业政策进行宣讲。

前海举行2018年度经济贡献突出企业表彰大会暨产业政策宣讲会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5月15日下午,2018年度前海经济贡献突出企业表彰大会暨产业政策宣讲会在前海召开,会议表彰了前海2018年度直接经济贡献百强企业,并围绕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和前海产业政策进行宣讲。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深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龙等领导出席颁奖活动。

记者现场获悉,此次受到嘉奖的企业包括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燃物资供应链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等 100 家企业。

塑造“前海质量”“前海品牌”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田夫、杜鹏、杨龙与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焱侠、何子军等为经济突出贡献企业代表授牌表彰。

“前海的企业不仅数量大,而且质量好、结构优,汇聚了世界500强企业总量366家,内地上市公司982家,面临新的重大历史机遇,广大前海企业大有可为。”田夫在讲话中指出,前海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战略平台。回顾前海开发开放的历程,广大企业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精耕细作、精雕细琢,是推动形成高速度、高质量发展“前海模式”的主力军。

田夫表示,前海将抢抓机遇,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大政策供给、服务供给、空间供给,持续深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广大前海企业提供更加广阔的成长空间。希望广大前海企业继续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发扬工匠精神,塑造“前海质量”“前海品牌”;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动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聚焦前海、扎根前海,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未来。

杜鹏在致辞中对各位优秀企业家对前海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企业家是前海发展的中流砥柱。未来,前海将继续秉持亲商、清商、安商、稳商、富商的理念,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学习借鉴香港经验,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营商环境,让所有企业在前海投资放心、创业顺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

减税降费是税务部门的“一号任务”

杨龙在会上指出,今年深圳市税务局的“一号任务”是减税降费。税务部门将更加重视减税降费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企业是否应享尽享。立足服务前海发展创新,深圳税务局将继续努力,为前海企业发展积极创造条件,率先在前海打造具有国际范的引领税收现代化体系的“深圳版”。

前海税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围绕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了讲解。微众银行、创金合信基金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代表发言。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前海营商环境和先行先试政策的支持,未来,企业将再接再厉,为前海跨越式发展做出新贡献。

最后,前海管理局产业促进处负责人围绕前海多层次、全覆盖的产业政策体系进行宣讲。数据显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挂牌四年以来,注册企业增加值从2015年的1019亿元跃升至2018年的2549.5亿元;税收收入从174亿元增长至446亿元,年均增速达36.85%。其中,前海深港合作区2015至2018年税收规模分别为95.3亿元、184.7亿元、275.8亿元和361.5亿元,年均增速达55.96%,呈现出高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本次获奖的企业2018年合计税收(不含个税)占前海合作区税收总收入(不含个税)的比重高达56.68%,为前海的“生机勃勃”作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合作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集体(扩大)学习会下一篇前海首批29项改革创新成果经验在大鹏复制推广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