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前海控股举行前海—南山排水深隧系统工程土建I标中标单位座谈会暨廉政协议签署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0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深隧主隧工程,关口渠、郑宝坑渠、桂庙渠进水接驳工程,枢纽泵站工程。工程沿月亮湾大道西侧布设,起点为关口渠,终点为前湾河水廊道,由主隧、支隧、预处理站及大型枢纽泵站组成。签署仪式上,施工单位首先汇报了项目前期实施组织方案,前海控股作为业主方代表,宣读了《前海—南山排水深隧系统工程廉洁工作目标及要求》。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 通讯员 牛宏 荣方东)2019年5月7日下午,为确保市重大项目、治水提质关键性工程——深圳市“前海—南山排水深隧系统工程”(以下简称“深隧工程”)顺利推进,实现工程优良、廉洁高效的目标,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控股”)在前海廉政监督局指导下,与项目中标单位举行施工前座谈会暨廉政协议签署仪式。前海控股党委副书记、总裁郭军,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保林,以及项目各参建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前海廉政监督局案件调查处何莉处长出席。

深隧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4.1亿元,为国内第一条大型综合排水深隧系统,定位为“前海水屏障”。兼有防洪排涝和控污截污双重功能,服务前海和南山两个辖区,将流域上游初(小)雨提升至南山污水厂处理,涝水提升至前湾河水廊道排放,解决雨季前海片区控污、南山片区排涝的问题。深隧工程意义重大,建成后不只解决前海合作区水环境安全问题,还将研究攻克超深地下工程的防水、防腐、水土压力、盾构、连续墙等施工技术难点,为全国城市防洪排涝工程系统建设提供可借鉴、可参考、可推广的工程经验。

为筑牢制度防线,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以廉洁监督为前海建设保驾护航,前海控股在项目正式动工之前,开展“廉洁共建”,为参建各单位敲响安全生产、廉洁从业警钟。签署仪式上,施工单位首先汇报了项目前期实施组织方案,前海控股作为业主方代表,宣读了《前海—南山排水深隧系统工程廉洁工作目标及要求》。随后,施工单位代表表态发言,承诺将加强内部监督管控,认真落实廉政协议,在工程实施、廉洁建设中与前海密切合作。

在前海廉政监督局、前海控股及参建各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前海控股与施工单位代表签署了廉政协议书,郑重许下“打造廉洁品质工程”的承诺,全力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合作氛围,把本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仪式最后,郭军同志、何莉同志先后就工程施工和廉洁建设提出相关要求。

郭军指出,该项目作为2019年深圳市重大项目及市治水提质关键性工程,也是前海管理局及前海控股当前单项规模最大的新建工程,社会关注度高,意义重大。项目工程地质条件及周边环境复杂,技术含量高、难度大,工程设备要求高,设计单位联合体要团结一致,不断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完善、优化设计,积极提供技术支持;施工单位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严控盾构机、双轮铣成槽机等主要施工设备选型,严把施工质量关,狠抓落实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作,并积极进行项目党风廉政建设,为国内大型复杂的系统性深隧项目树品牌、立标杆。

郭军强调,签署廉政协议对甲乙双方都是公平对等的约束,应遵守廉洁承诺,共同接受主管部门、社会力量的监督。前海控股将与参建各方携手共赢,共同做好廉洁工作,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前海廉政监督局出席代表何莉在会议上介绍了前海廉政监督局的体制机制和工作职责,向参会各单位强调了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何莉表示,廉洁工作要贯穿整个工程建设期,各参建单位应将廉洁建设提到与工程质量安全同等重要的高度,做到上下联动,将廉洁思想传达到基层员工,严守价值底线,树立工程质量安全、廉政建设双标杆,共同打造廉洁前海、品质前海。

延伸阅读:

前海—南山排水深隧系统工程作为国内第一条大型综合排水深隧系统,是2019年深圳市重大项目及市治水提质关键性工程。工程沿月亮湾大道西侧布设,起点为关口渠,终点为前湾河水廊道,由主隧、支隧、预处理站及大型枢纽泵站组成。主隧长约3.74km,内径6.0m,埋深约45m,为深层隧道,下穿1号线、9号线及11号线三条地铁线路。支隧长约0.90km,内径5.4m、4.0m。枢纽泵站基坑直径156m,开挖深度55m,为超大超深基坑。排涝设计标准为50年一遇,初(小)雨截流标准为10mm。沿途分别收集关口渠、郑宝坑渠、桂庙渠的初(小)雨、涝水。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深隧主隧工程,关口渠、郑宝坑渠、桂庙渠进水接驳工程,枢纽泵站工程。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安全过“五一”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五一假期紧盯安全严防控下一篇中铁建南方公司前海市政VI标项目部抓实培训教育 提升工程质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