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外籍人才眼中的深圳是什么样子?创新、激情、深圳速度……

发布时间:2019-03-1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日前,记者跟随“外籍人才深圳考察行”考察团一行走进了深圳独角兽企业,一同“行走深圳”,一起来看看“老外”眼中的深圳吧。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罗瑜 陈彬 金洪竹)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开幕在即,那么,在外籍人才的眼中的深圳是什么样子的呢?深圳又会有哪些“标签”?日前,深网记者跟随“外籍人才深圳考察行”考察团一行走进了大疆创新和光峰光电两家深圳独角兽企业,一同“行走深圳”,一起来看看“老外”眼中的深圳吧。

本次“外籍人才深圳考察行”活动由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立方匯联合举办,是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配套活动之一,活动当天,共有近40位来自美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外籍人才先后走进深圳独角兽企业,考察深圳创新创业环境及相关人才政策,体验不同文化,感受“中国发展”和“深圳速度”。

考察团一行参观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

外籍人才接受深网记者采访。

“加油中国!非常期待你的未来”

感叹中国变化 期待未来发展

活动当天,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通过展厅内展出的实物模型、图片和视频音像资料,感受广东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时代巨变。

“我在深圳待了4年,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来进一步了解深圳的历史和未来发展走向。”来自泰国的Markey对记者说道。Markey说,她有很深的中国情结,因为她的外公就是中国人,所以她觉得自己与中国的发展是息息相关的。“在过去的四十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我想说,加油中国,非常期待你的未来!”Markey说道。


考察团一行参观中国独角兽企业大疆创新。

“中国的科技企业让我大开眼界。”

点赞科技创新  感慨“深圳速度”

“中国的科技企业让我大开眼界。”一位来自印度的友人惊叹道。当天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了中国独角兽企业大疆创新和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光源技术公司光峰光电参观交流。

参观中,光峰光电详细讲解了公司的相关产品及应用,家庭激光影院、激光工程投影机解决方案等技术让考察团成员深受触动。

在大疆创新,当看到无人机展台上摆放的各类无人机产品时,大家的目光瞬间被吸引了过去。“我的职业是工程师,所以我对中国的高科技创新产品非常感兴趣,参观大疆无人机,就是我此行的目的之一。”一位来自俄罗斯的友人说道:“深圳的发展、人文和环境,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非常感慨中国的的发展速度,我希望中国未来可以成为世界第一。”


活动现场。

“创新”“速度”“杰出”“深圳速度”

一个词形容深圳 

在行程中,外籍人士不断用手机记录下自己所见到的一切,还不时地与身边的队员交流。面对镜头,他们纷纷用一个词来形容自己眼中的深圳:“创新”“速度”“杰出”“深圳速度”……

活动结束后,考察团成员们表示此次行程让他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不仅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也对深圳的人才引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希望中国各方面都能取得成就。”外籍人才们纷纷祝福道。

据悉,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将于2019年4月14日至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对外开放、坚持与国际接轨,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之一,也是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一贯以来的办会理念。

据了解,本届大会将继续举办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围绕生物与生命科技,材料与能源等行业领域,通过在伦敦、波士顿等10个城市举办海外分站赛,在深圳举办总决赛,助力海内外优秀创新人才及项目获得更多资源支持,为人才发展插上“双翼”。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金控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下一篇前海税务局举办私募基金行业协会税企座谈会 深入解读税收新政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