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发布信用税收白皮书

发布时间:2019-03-0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3月8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信用税收白皮书》发布会暨重点税源企业“放管服”推进会在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办。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3月8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信用税收白皮书》发布会暨重点税源企业“放管服”推进会在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办。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锦侠、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副局长李伟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微众银行、中证信用增进等知名企业代表近160位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联同前海税务局以“信用+税务监管及服务改革”为主题向与会企业代表作了宣讲,并和与会企业就涉税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交流。

数据显示,前海凭借“深港合作区+自贸试验区+保税港区”三区叠加的区位优势以及特有的“双15%”税收优惠政策吸引了众多企业和项目落户,2018年实现税收收入445.94亿元,同比增长30.3%。在带来税收收入增长的同时,涉税业务量大幅增长,税收管理风险相伴而生,创新管理模式亟待推出。为此,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与前海税务局在纳税监管及服务上进行了创新探索,联合发布了《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信用税收白皮书》。

双方基于企业运营情况分别形成了前海企业信用画像和纳税信用评级,在此基础上,双方建立评价结果互认及应用机制:对优质企业提供免排队绿色通道、银企融资撮合、发票审批申请“秒批”及“按需供应发票”等税务服务;对于信用较差企业安排加强材料核查、定期复查、加强双随机抽查比例,利用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加强税务的精准监管。通过5大类、共16项举措来大力推进前海税务“放管服”改革。据悉,为更好地做好纳税服务,前海税务局还在活动中宣布“前海信用税收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将来可为守信企业提供一站式咨询、申报等办税服务。

前海将以争创我国信用经济试验区为目标,加快形成新一批以信用为核心的自贸试验区可复制推广的创新经验,为深圳市体制机制改革提供实践案例。


编辑:罗瑜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指挥部举行2019年第一次总指挥会议下一篇杜鹏等党代表进社区宣讲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