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指挥部举行2019年第一次总指挥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3月6日,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指挥部2019年第一次总指挥会议在前海管理局召开。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3月6日,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指挥部2019年第一次总指挥会议在前海管理局召开,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指挥部总指挥田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杜鹏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新中心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徐松明,南山区区长、新中心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曾湃,宝安区区长、新中心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郭子平等出席会议。

田夫充分肯定2018年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8年对前海具有重要意义,城市新中心规划建设收获满满、获得高度肯定。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深圳、前海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前海的变化非常大”。12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指出“深圳前海生机勃勃”,再次对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这是对所有前海建设者和支持前海开发建设的部门单位的高度肯定。

田夫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面临新的重大机遇,也肩负着更加重要的职责和使命。2月18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用一个专节明确了前海在大湾区中的定位和责任,其中就包括“建设国际化城市新中心”这个重要定位。这是在国家层面明确了前海“城市新中心”的定位,对前海的定位是一次重大提升。前海要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准确把握新挑战、新机遇,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和行动站位,掀起新一轮城市新中心建设的热潮,以更好的品质和形象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田夫指出,要深刻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赋予前海的使命定位,着眼于粤港澳大湾区、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一是要加快落实城市新中心规划和自贸综合规划,发挥好规划的引领作用;二是要加快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筑牢城市发展基础;三是要加快推进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建设绿色智慧生态城区。

田夫强调,要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断提高效能,进一步推动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南山区政府、宝安区政府、招商局集团、中集集团、市地铁集团、前海投控公司、自贸投资公司分别与指挥部签订责任状。会议还审议了《2019年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计划》。

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城管局、前海管理局、市建筑工务署、市轨道办、南山区政府、宝安区政府、招商局集团、中集集团、市地铁集团、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前海蛇口自贸投资公司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珠海分会场:全新舞台拥抱国际高端人才 打造珠江西岸人才“强磁场”下一篇深圳她力量|景观设计师危薇:前海“小花匠” 梦想在茁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