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服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政府服务>

前海香港青年创客:在深创业更有信心

发布时间:2019-02-25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作为国家新一轮改革的战略前沿、开放的热土和创新的高地,目前已成为粤港澳合作最紧密、最成功的区域之一,为香港青年北上创业提供了多方面的服务。而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也已经成为了深港国际青年创业者的摇篮。《规划纲要》印发当日,引起了在前海香港青年创客的热议。

 前海随身宝科技公司创始人之一、香港青年创客郭玮强表示:“《规划纲要》将支持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列为了重点,这真是给我们初创企业开设了一条绿色通道。《规划纲要》里面有一点就是鼓励三地高校探索开展相互承认特定课程学分、实施更灵活的交换生安排、科研成果分享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从而让高等学院也可以参与到国家重大研究项目,这让我特别开心。”

 郭玮强说:“作为香港青年创客,我们可以利用大湾区的布局,利用好大湾区作为重点创新平台,努力创业。而前海在贸易便利化、税务等方面有很大优势,前海作为深港合作区,为我们提供了创业的热土。很希望我和我的团队利用好大湾区优势,通过前海这个深港合作区平台,把项目做好。”

 “《规划纲要》我足足看了三遍,每遍都有不同的体会和感想,《规划纲要》支持‘粤港澳青年文化之旅’、香港‘青年内地交流资助计划’等重点项目实施,促进大湾区青少年交流合作;在大湾区为青年人提供创业、就业、实习和志愿工作等机会。这对于我们香港青年来说是一大好消息,深圳和香港可以互相依托,共同建立好科创平台,我们更有信心在深圳创业了。”前海工业四库CEO、香港青年创客高诺告诉记者。

 深圳市通盈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四库),成立于2016年,是中国领先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优秀团队,是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重点孵化科创企业。 公司主要在智能仓储、智慧工厂、数据信息化以及智能工业装备等领域有卓越的研发能力和实践能力。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香港青年深圳创业受鼓舞 期待更多发展空间下一篇前海自贸区营商环境超速改善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