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深圳国际仲裁院发布十大措施

发布时间:2019-02-2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张玲 易晓春

2月21日下午,深圳国际仲裁院发布《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核心引擎建设的十大措施》《粤港仲裁调解联盟争议解决规则》,启用最新仲裁员名册和新规则。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21日讯(记者 张玲 易晓春 通讯员 江莹)2月21日下午,深圳国际仲裁院发布《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核心引擎建设的十大措施》《粤港仲裁调解联盟争议解决规则》,启用最新仲裁员名册和新规则。

十大措施包括:一、在法人治理机制中进一步强化香港因素;二、持续增加港澳仲裁员数量;三、以规则创新推动制度融合;四、发挥平台优势,提升合作水平;五、联合港澳,共同服务“一带一路”;六、支持香港建设亚太区国际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中心;七、在深圳建设“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八、创新服务职能,提升服务水平;九、开展联合培训,提高能力建设水平;十、发挥职能优势,服务深港合作重点区域。记者了解到,此次推出的十大措施目的在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深圳国际仲裁院2019版《仲裁规则》《仲裁员名册》启动仪式

编辑:施冰冰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3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下一篇落实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前海举办全媒体访谈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