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前海科控公司召开战略规划宣贯暨转型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2-1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公司的使命为“以智慧承载生态,以生态赋能创新,以创新驱动智慧”,以“科创生态+智慧前海”为战略目标,形成智慧城市、科创生态和技术创新三者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的闭环。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2月14日下午,前海科创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控公司)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2-101报告厅召开战略规划宣贯暨转型动员大会。会议由科控公司董事长倪勇主持,前海管理局国资监管高级专员许文运、科控公司领导班子、本部全体员工和子公司中高层出席会议。

    战略课题负责人、IBM中国区智慧城市总顾问谈丹女士对战略规划进行了宣贯。她指出,内外部环境现状的分析说明前海发展科创事业已迎来千载难遇的机会,但是百家争鸣的竞争态势也给前海及科控公司带来巨大挑战。结合现状,科控公司未来的战略意图得以明确。科控公司将以“深港科创合作的践行者、全球科技服务的引领者”为战略愿景,以市场化、企业化的思维和手段,满足管理局对发展产业和服务保障两方面的高标准要求。

    公司的使命为“以智慧承载生态,以生态赋能创新,以创新驱动智慧”,以“科创生态+智慧前海”为战略目标,形成智慧城市、科创生态和技术创新三者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的闭环。为了实现上述战略意图,公司将以“务实担当、创新进取、协作分享”作为核心价值观。科控公司开展科技服务的领域将聚焦于“5+4”产业布局,即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5大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发展核心,同时推动5大技术在智慧城市、生命健康、金融科技、文化创意等4大产业场景中的应用。围绕前海科技产业发展的需求,同时结合外部环境、内部资源与自身能力综合考虑,公司未来应打造“四大平台”的业务布局,即科控发展平台、产业运营平台、投资平台和数字化平台。此外,IBM还对关键举措与路径、组织与管控方面的建议进行了宣贯。

    倪勇董事长对战略规划的核心内容进行补充阐述。他强调,战略规划中最关键的,是做好定位、定好打法、做好产业选择。他向全体员工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有大局意识,以战略规划指引工作开展;

    二是要深入学习,加强认识,将战略规划成果根植于心;

    三是要相互配合、协同推进,确保各项业务齐头并进;

    四是面对困难,要敢于担当,做好打硬仗的心理准备;

    五是要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聚焦战略方向持续发力。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月亮湾立交-桂庙路主线跨线桥工程实现开门红下一篇前海金控第六党支部深港基金小镇公司党支部成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