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召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19-02-1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1月21日,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召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党工委直属的10个党组织书记对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集中述职。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1月21日,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召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党工委直属的10个党组织书记对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集中述职。

此次会议是前海合作区党工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的一大举措,是党工委成立以来第一次开展党建述职考核工作。此次考核突出问题导向和基层导向,充分体现主业意识和担当意识,全面覆盖驻区机关、管理局机关、“两新”组织以及局属公司党组织,测评维度涵盖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等6个方面,既总结成绩、展示亮点,又正视问题、分析原因。

8分钟述职“答卷”的背后,是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压实管党治党工作责任的一个生动缩影。机关党委通过“六有党支部”18条措施,五大专项行动,“三个一”建设等工作抓手,在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上打下坚实基础;前海法院党组坚持党建和审判“两手抓”、“双促进”,使党建和审判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在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上取得实效;前海检察院党组实施青年检察人员思想政治教育和检察实务“双导师”制,建立“党旗红+检察蓝”双色帮带机制,在人才队伍以及思想政治建设上推陈出新;前海税务局推出“志愿前海”特色税收志愿服务活动,在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上积极作为。此外,还涌现了“拓展融合型党建新模式”、“把支部建在项目上”、“跟党一起奋斗”、“政治生日”、“高管有约”等一批具有特色的党建创新品牌。

党工委副书记杜鹏同志受市委常委田夫同志委托主持会议听取述职,并现场点评。杜鹏指出,前海国际化程度较高,港澳青年聚集,前海党建必须要敢于突破既有模式,打造更多具有前海特色的基层党建品牌;队伍建设依旧是我们的重大课题,要通过抓党建来促干部队伍建设,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建设一支有情怀、有思想,甘于奉献的干部队伍;发挥党委在国企经营中的核心领导作用还需要加强,要充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前海处在全面发展阶段,各级党组织要抓紧廉政责任落实,避免在落实中层层衰减,强化外部监督同时,注重提高个人的廉政意识,守牢廉洁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调研前海党建工作,形成问题清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在前海落地落实。

最后杜鹏强调,合作区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扛起从严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党建工作的统领位置,要以这次述职评议活动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以及前海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开创前海合作区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下一篇第四届前海规划建筑周拉开帷幕 “圆桌会议”共话前海发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