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政务新闻>

杜鹏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巡河

发布时间:2019-01-0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杜鹏强调,针对即将来临的年末岁初时段,建设各方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的相关部署,确保节日期间项目建设的安全平稳。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12月28日,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前海合作区总河长杜鹏带队检查在建工地节前安全生产情况及前海水环境治理情况,就节日期间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确保节日期间项目建设安全平稳

      杜鹏一行先后来到世茂大厦、妈湾综合整治港创建材拆除现场、前海交易广场项目。

      在检查现场,杜鹏听取了前海管理局新城办对于前海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和新城建设推进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检查项目的施工进展、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安全主任第一制度的落实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前海的新城建设采取了很多扎实有效的措施,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效,但是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前海建设各方要始终将安全放在项目建设最重要的位置。要继续落实完善好安全主任第一制度、BIM技术、安全体验馆建设、第三方巡查制度等前海安全管理上的创新举措,不断提升前海整体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杜鹏强调,针对即将来临的年末岁初时段,建设各方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的相关部署,确保节日期间项目建设的安全平稳。

  从源头抓起改善前海水环境

      为落实深圳市总河长令,全面开展河湖“五清”专项行动,解决前海合作区内水廊道水质反复问题,杜鹏随后带队开展巡河活动。杜鹏一行在双界河听取了前海管理局规建处关于第三季度前海水环境质量汇报,并现场了解了合作区内建设项目排水管理情况和双界河河道管养情况。杜鹏对前海各水廊道特别是双界河的水环境质量表示满意,对规建处、市水务集团前海分公司和市河道管养中心为前海水环境改善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有关单位要做好合作区范围内建设项目的排水管理,从源头抓起,对偷排乱排泥浆水的单位要从严处罚、绝不姑息。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前海合作区副总河长唐绍杰,局办公室、新城办、安委办、规建处,以及前海投控、前海综合执法局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商报专评:前海要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下一篇田夫率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