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图片新闻>

回望来路不改初心 第二届“前海朗读者”活动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1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书香前海”系列活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分别开展了6期“前海朗读者”培训、4期前海读书会以及两届“前海朗读者”比赛。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张倩雯)“八年来,前海合作区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勇于突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一大批制度创新成果推广至全国。昔日的伶仃滩涂,如今的繁荣新城,面对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前海将怀揣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决心,扬起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风帆!……”慷慨激昂的诵读声从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传出,这是来自本届“前海朗读者”朗诵大赛冠军获得者黄培雅、刘首辰(组合)的原创作品《前海建设扬起新时代改革开放风帆》。

     11月30日,第二届“前海朗读者”大赛决赛正式举行,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唐绍杰出席活动,前海管理局机关各处室、前海廉政监督局、前海投控、前海金控、前海科控、以及前海区内企业等众多朗诵爱好者观看了比赛。经过初赛32进10的激烈角逐,来自前海管理局各处室、局属企业等10组前海朗读者预赛获胜选手参加决赛。

    本届大赛的突出亮点是涌现出众多原创作品。《前海建设扬起新时代改革开放风帆》《中国奇迹 前海奇迹》《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等诸多原创作品,体现出参赛者对改革开放40周年和前海近年发展变化的深刻感悟和深厚情感。《春风里的中国》《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你看你看月光下的那片海》《我生在1978》等朗诵作品,充分展现出参赛者对伟大祖国的满腔热爱。

    比赛结束后,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著名朗诵艺术家、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蔡印时,以及省、市播音主持专家评委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教科书级别的示范和点评。

    本届“前海朗读者”活动是由前海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举办,旨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歌颂改革开放,传播读书理念,构建书香前海。自2017年10月启动以来,“书香前海”系列活动举办得有声有色。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分别开展了6期“前海朗读者”培训、4期前海读书会以及两届“前海朗读者”比赛,参与人员超过700人次,朗朗读书声响彻前海。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开展水上客运系统规划研究 打造滨水便捷之城下一篇打造廉洁建设品质工程 前海控股与项目方签署廉政协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