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前海桂湾一路项目封顶 建成后南坪快速可直通沿江高速

发布时间:2018-12-0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项目建成后,从南坪快速可直通沿江高速,中间没有一个红绿灯,与现在开车走地面道路至少15分钟抵达宝安相比,今后走隧道车程还不到5分钟,通行时间仅为原来的1/3。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岳树桥 包长春)12月7日上午11点,伴随着最后两平方米混凝土的浇筑,前海桂湾一路(原双界河路及其地下道路)市政工程二标项目(以下简称“桂湾一路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桂湾一路位于前海合作区北侧,线路呈东西走向,道路总长约0.95km,西起听海路,东行与航海路、振海路、宝安大道相交,终点与南坪二期相接,是连通南坪快速与沿江高速的交通要道;同时该道路承担前海内外部片区之间的联系交通,是前海用地开发与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5.3亿元,自2014年10月31日启动。桂湾一路项目上跨1#、5#、11#三条既有地铁营业线,且距地铁最近距离为0.43米。地下道路基坑开挖最大深度21.2m,基坑开挖宽度最大72m,基坑土石方约54万立方,工程地质为填海地层,地下水丰富。

    自项目开工以来,建设单位前海控股公司统筹组织深圳地铁集团枢纽分公司、中国中铁南方公司、深圳地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及中铁四局等单位精心筹划、科学施工,成功解决了近距离上跨地铁营运线、深大基坑、地下水丰富等技术难题,在2018年4月电塔拆除后,积极协助施工单位解决土方外运受限、原材紧张等不利因素,利用8个月时间先后完成了电塔区域内围护结构、支撑体系、土方开挖、地基处理、下层匝道等工程施工,并于12月7日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较原计划工期节点大为提前。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前海控股始终坚持前海“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管理理念,全力秉承“精雕细琢、精耕细作”的工匠精神,紧密跟踪及配合各参建单位,高标准定义及执行安全质量及文明标准化施工,项目2015年11月获得了深圳市2015年度下半年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2016年3月取得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争先创优”劳动竞赛优胜集体;2016年7月取得广东省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及广东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示范工地;2016年9月取得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第二季度“争先创优”劳动竞赛优胜集体;2016年12月,取得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016年度工程建设安全质量管理先进集体;2017年12月获得了 “全国建设项目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原国家AAA)等荣誉称号,多次做为样板工程迎接省市级领导观摩。

    桂湾一路项目结构提前封顶,不仅超前完成了年度建设目标,并为下一步地面道路按时完工奠定良好基础。前海控股基建事业部副部长包长春说,“项目建成后,从南坪快速走这一地下隧道可直通沿江高速,中间没有一个红绿灯,即可进入宝安。与现在开车走地面道路至少15分钟抵达宝安相比,今后走隧道车程还不到5分钟,通行时间仅为原来的1/3。”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智慧前海公共WIFI网络“深港通”受益人群超2万下一篇探寻机遇合作互融 2018世界青年创业论坛前海站举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