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夯实基础大抓基层 前海提出党组织建设“五化”工作目标

发布时间:2018-11-1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实现“五化”工作目标,即支部工作目标化、支部管理制度化、支部生活常态化、支部活动阵地化、支部考核绩效化。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近日,前海合作区召开“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工作专题交流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积极推动前海各级党组织组织力的提升。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部长尹志梁主持。

    会上,前海合作区党工委直属党组织分别围绕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和党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等内容作交流发言,党群工作部就前海合作区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等事项进行工作部署,并通报了一批党务工作具体案例。王锦侠同志从党的发展历史、目前面临的挑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党支部建设等方面为前海党务工作者上了一堂深入浅出又生动鲜活的党课。

    王锦侠指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审视当前前海党建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正确深刻地理解加强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极端重要性,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支部建设,也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基本支撑;要结合前海实际,提升组织力,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党支部的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和前海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正确方向,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建设放到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层面来检验工作成效。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上新的台阶,认真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委(党总支)工作规范两个层面的工作规范化的机制。

    王锦侠强调,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实现“五化”工作目标,即支部工作目标化、支部管理制度化、支部生活常态化、支部活动阵地化、支部考核绩效化。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和前海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形成党委(总支)和党支部两个层面的工作规范化机制,继续抓好“六有”党支部建设,争创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品牌,各级党组织要根据实际,形成各具特色的、具备一流水平的、创造标准的模式。形成统筹兼顾抓党建,把党建资源向全域开放,持续丰富拓展融合型党建模式,打造具有前海模式的党建工作布局。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属各党组织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法院发布司法保障意见2.0版本 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下一篇前海举办深港企业家书画作品联展 展出画作54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