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科控举办全员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0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此次安全管理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的一次意义重大的培训。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刘首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安全管理体制,并全面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前海科创投控股有限公司于11月2日对全体员工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动员大会。

    培训内容围绕案例分析、安全隐患讲解、责任明确落实、安全管理方法以及安全理念等5大板块进行教育,向员工传递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标准,和各方面的安全知识。

    前海科控公司副总经理熊靖波主持培训并讲话,总经理陈卫、工程总监谢涛出席培训。熊靖波指出,此次安全管理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所有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一次意义重大的培训。他强调,安全生产是公司经营发展的底线,是事关职工生命财产安全,事关企业发展稳定的大事,此类培训以后将会持续开展。

    据了解,该培训对公司安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公司各部司要抓紧针对培训中提到的和没提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整改,做好记录和照片,提交综合办存档。

    各子公司综合部门要尽快制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危险作业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建立安全生产台账,定岗、定责、定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责任部司要做好日常巡查,要有记录、有台账、有照片,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告知当事人,并进行限时整改,发现重大问题第一时间报告;

    全体员工要树立安全意识,将今天所学知识和意识传播给身边的人,全面提升每位员工的安全意识,同时此类培训要经常开展,各部司内部也要做好相关安全培训工作。

   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

    1.事故案例,警钟长鸣

     以深圳市罗湖区天乐大厦发生的较大中毒和窒息事故为例,分析导致了该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和间接原因,除了操作不当之外,安全生产责任制未落实以及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是发生事故的主要源头。

    2.身边隐患,定时炸弹

    培训从身边的工作、生活环境入手,列出了有哪些是易常见但却被忽视的隐患点。其中电气线路为常见问题。

    3.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明确表示: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安全生产要做到责任落实、层层分解,并且需要建立相应的责任制度,对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考核,保证责任制的落实。责任制与落实共同推进才等于安全。

    4.安全新时代,履职新方法

    安全第一不能忽视。安全决定企业的生死存亡,决定员工的幸福安康,决定管理人员的前途和命运。因此需要做到:①依法管理,落实责任;②制度保驾,责任护航;③方法得当,实巧结合。全员参与,风险管理,持续改进。

    5.心怀敬畏,与时俱进

    培训中指出,需要一直关注新规,做到不违规生产。同样也要时刻关注事故案例,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不会犯类似的错误。另外还需要有应急意识,认识到身边常见的风险隐患,以及发生异常情况后的处置方法,做到临危不乱。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下一篇首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活动走进深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