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原创视频《我们@前海》:你好,前海!

发布时间:2018-10-2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你好,前海!作为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战略平台,你始终以高标准改革、高水平开放、高品质发展、高起点建设、高规格布局、高层次合作兑现对总书记“一年一个样”的郑重承诺。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你好,前海!曾经的你,是一片滩涂,填海而成;如今的你,鲜花锦簇,高楼林立,路网如织。大批市政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城市新中心功能逐步完善,高低错落、疏密相间的新城天际线已初具形象。

    你好,前海!曾经的你,是一张白纸,从零开始;如今的你,注册企业超过17万家,经济总量跃上千亿级台阶,每平方公里产出突破100亿元。

    你好,前海!在第三方机构最新发布的中国自贸区制度创新指数排名上,你总体排名第一,平均3天推出一项制度创新成果,成为名副其实的“制度创新试验田”和“改革开放新窗口”;

    你好,前海!你用实际行动加快深港两地合作步伐,累计面向港企出让土地面积34.08公顷,片区注册港企总数超过9580家,注册资本超9亿元;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累积孵化340个团队,其中港澳青年主导的团队169个,为香港大学生提供超过1500个实习岗位。

    你好,前海!你以法治护航,首创庭前会议制度与港籍陪审员制度,全国11家粤港澳联营律师事务所中有7家落户前海;推动了《联合国贸法会仲裁规则》首次在中国落地,组建了全国唯一的自贸区仲裁联盟。

    你好,前海!你先行先试,在全国率先推动实现跨境人民币贷款、跨境双向发债、跨境双向资金池、跨境双向股权投资和跨境资产转让等“五个跨境”,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改革创新经验,成为人民币国际化先导区,内地与香港财富聚集的“旋涡”中心。

    你好,前海!作为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战略平台,你始终以高标准改革、高水平开放、高品质发展、高起点建设、高规格布局、高层次合作兑现着对总书记“一年一个样”的郑重承诺。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乐居竞得前海首宗自持人才住房用地 底价5.42亿下一篇《我们@前海》:中国金融新名片——前海深港基金小镇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