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启动1645套人才住房常态化配租受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2018年8月20日起开始受理常态化配租申请。有意申请前海人才住房的企业和机构,登录前海官方网站(http://www.szqh.gov.cn/)或者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网上办事大厅(http://wsbs.szqh.gov.cn)搜索事项名称进行查询。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近日,记者从前海管理局了解到,根据《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深圳市人才安居办法》(政府令第273号)《关于完善人才住房制度的若干措施》(深发[2016]13号)《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人才住房管理暂行办法》(深前海规〔2017〕3号)等相关规定,前海管理局已启动前海合作区人才住房常态化配租受理工作。

    据悉,本次配租房源是前海龙海家园人才住房1-8栋,共1645套

    配租对象包括以下三类:

   (一)在前海注册或实际经营且承诺2年内不迁离前海的企业和机构(不含高尔夫、房地产类企业,前海管理局认定的总部企业、港资企业和在前海合作区实际经营的企业优先保障)。

   (二)为前海发展提供公共服务的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

   (三)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符合条件的人才通过所在单位统一申请)。

    申报类别和条件中,企业和机构只能选择以下一种类别进行申报:

    1.总部企业

    2.金融业企业

    3.现代物流业企业

    4.科技类机构

    5.信息服务业企业

    6.专业服务业企业

    7.公共服务业企业

    8.港资企业

    9.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

    对于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则可由符合条件的人才通过所在用人单位统一提出申请。

    配租方式和程序包括:

   (一)分类排序:企业和机构按类别分别进行排名,排名靠前的企业和机构优先获得配租资格;在前海合作区实际经营的企业优先保障。

   (二)配租程序:

    1.提交申请。2018年8月20日起开始受理常态化配租申请。有意申请前海人才住房的企业和机构,登录前海官方网站(http://www.szqh.gov.cn/)或者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网上办事大厅(http://wsbs.szqh.gov.cn)搜索事项名称进行查询,按照办理程序整理汇总所有申请材料后(包括企业申请材料与员工申请材料),将相关原件递交到“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15或16号窗口。

    2.受理审核。受理常态化配租后,原则上前海管理局每月中旬集中审核上月申报企业的资格和材料。每次申请的关于企业资质相关的资料可以不用重复提交,有变动的须主动到前海管理局变更。

    3.分配及公示。前海管理局将审核通过的配租名单在前海管理局官方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或者经核实异议不成立的,予以配租;公示期内有异议并经核实异议成立的,不予配租。

    4.选房。公示期满后,通知经公示无异议的企业和机构参加选房(租赁期限2年,期满后按规定申请续租)。具体选房按照现场抽签的方式,确定具体房源。承租单位选定住房后,不得要求调换。

    5.签订租赁合同。前海管理局向申请企业发放书面通知,申请企业在规定的期限内签订租赁合同,未在规定时间内签订租赁合同的视为弃租。每套承租单元应缴纳三个月租金作为租赁保证金,签约前企业根据前海管理局开具的租赁保证金缴款通知单到指定银行交款。企业凭银行回单到前海管理局E站通窗口开具收据后方可签约。

    6.配租及备案。承租单位在获得住房后,应及时向本单位符合条件的人才分配,在取得住房后五个工作日内,将最终入住人员名单及相关材料报前海管理局备案。

    据悉,本次租金标准为32元/月/平方米。单套住房的具体租金,在基准租金基础上,考虑楼层、朝向、室内软装(购置家私家电等)等因素修正确定。物业管理费为3.2元/月/平方米。同时,每栋自顶层逆覆盖12层的住房安装了太阳能集中供应热水系统,如使用太阳能热水,需缴纳冷水加热费用,费用标准以有关部门的核定结果为准。核定前,该加热费用暂不收取,只需按流量计取冷水费用。

   在停车的问题上,龙海家园项目共12363套住房(含市住建局负责分配的保障性住房),仅有1048个停车位,停车资源较紧缺。

    咨询电话、地址:

   (一)e站通服务中心咨询电话:0755-36667299,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东滨路与月亮湾大道交汇处南侧,前海深港合作区综合办公楼A栋一楼。

   (二)各类别企业咨询电话

    1.总部企业,0755-36668824

    2.金融业企业,0755-36868873

    3.现代物流业企业,0755-36667003

    4.科技类机构,0755-88986101

    5.信息服务业企业,0755-36668824

    6.港资企业,0755-36668800

    7.公共服务业企业,0755-36667361

    8.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0755-36667361

    9.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0755-36668867

   详细通告内容和表格下载,请参考前海管理局官网

链接:http://www.szqh.gov.cn/sygnan/qhzx/tzgg/201808/t20180820_13919529.htm



编辑:饶欣欣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梦工场获得IBM企业全球志愿服务队提供服务方案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