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政务新闻>

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 14个单位党组织公开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15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8月14日,市直机关工委等14个被巡察党组织在本单位官方网站全文公开整改情况。

    近日,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整改阶段性任务已经完成。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8月14日,市直机关工委等14个被巡察党组织在本单位官方网站全文公开整改情况,现摘登各党组织整改情况。


    十三、前海合作区党工委


  针对前海履行国家赋予的重要使命尚有差距、战略平台作用发挥有待进一步提升的问题,加强顶层设计,研究制订《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新梳理59项制度创新成果及案例,由省商务厅报商务部推荐在全国及全省复制推广;加大港资吸引力度,上半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实际利用外资达22.60亿美元,同比增长15.7%,占全市的55.78%,推动深圳市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达40.51亿美元,同比增长20.5%。


  针对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加大研究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制定实施《关于加强前海合作区基层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等党建工作制度文件18项,加快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进程;积极打造“标准+创新”拓展融合型党建新模式,抓实抓细前海“六有”(有队伍、有制度、有活动、有阵地、有作用、有保障)党支部建设。


  针对利益冲突相对突出的问题,制定实施《2018年防止利益冲突工作行动方案》,开展防止利益冲突制度宣讲和签订防止利益冲突承诺书工作。通过专项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积极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完成局机关科级以下干部和局属企业中层干部自查自改,整改期间,有7人被谈话提醒,1人因裸官被调整职务。


  针对部分项目未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的问题,对相关项目进行梳理排查,已完成10个项目的排查工作;对已招标未立项工程停工处理,未立项不得签订合同。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香港全国人大代表组团参观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下一篇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首张外籍人才永久居留身份证颁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