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信通公司获市通信与互联网行业先进单位殊荣

发布时间:2018-08-1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信通公司按照“政府主导、政策扶持、市场运作”的定位,实现了前海信息基础通信资源“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8月8日,在深圳市通信与互联网协会召开的会员代表大会上,前海信通公司获“深圳市通信与互联网行业先进单位”殊荣。

    前海信通公司成立于2014年11月10日,是前海科控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承担着国家电信领域探索改革的重任。前海信通公司按照“政府主导、政策扶持、市场运作”的定位,实现了前海信息基础通信资源“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上半年,信通公司的发展呈现出四大亮点:

    一、在国内率先实现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完全统建共享。在桂湾、前湾片区实现了前海“四个百分百”目标:在建楼宇100%遵守法规要求;100%电信运营商信号接入;建成后通信设施100%开放共享;100%用户可以自由选择任意电信运营商业务。前海合作区已经成为深圳市严格落实国家信息通信设施建设新法律法规要求的突出样板点。

    二、推动前海“提速降费”在前海真正实现。机房利用率提升了75%,电信运营商在通信设施上的建设成本降低了60%,商业用户宽带资费降低了60%,家庭用户的宽带资费降低了20%。实现了三家基础电信运营商移动网络信号楼宇内100%高质量无缝隙覆盖。

    三、大幅提升了前海的信息通信服务品质。核心机房业务未发生全阻,安全运行率100%。

    四、“智慧前海”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投资建设光缆约3650纤芯公里,管理和维护通信管道约270孔公里,楼宇综合接入机房6座,室外基站(含微小站)8座,室内分布系统覆盖面积约52万平方米。

  


编辑:饶欣欣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首家原创茶文化餐厅东叶棠落户深港创新中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