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前海举办台湾青创路演会 12个优秀项目展示创新理念

发布时间:2018-08-0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本次路演会项目涉及文化、教育、民生、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领域,集中展示台湾青年创客新颖的创新设计理念和前沿科技。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为加强深台两地青年相互了解、互融互通、开展合作、共图发展,7月17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主办,前海科创投控股有限公司、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承办,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协办的2018台湾青年创客路演会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行。

    本次路演会项目涉及文化、教育、民生、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领域,集中展示台湾青年创客新颖的创新设计理念和前沿科技,记者在现场看到,深台两地青年思维碰撞活跃,气氛热烈,有力加强了深台两地青年互动交流和增进彼此了解。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焱侠、台湾同学会会长陈云英、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会长李南贤依次上台致辞。王焱侠表示:“前海一直致力于为广大青年打造一个圆梦空间,我们将依托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为代表的国际化青年创业创新平台,真诚欢迎台湾青年创客朋友们到前海创新创业,与我们一同打造国际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圈,使前海成为港澳台青年来深创业和走向世界的第一站”。

    此次共有来自台湾的12个优秀创客项目参加路演活动,各项目团队对其项目的财务数据、技术方案、发展路径、融资规划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台下评委也一一予以专业点评、提问和互动交流。

 

    路演会上,由台湾明志科技大学李志伟教授带领的台湾团队项目让人眼前一亮。该团队在新世代扬声器振膜上镀制新颖的金属玻璃薄膜,可以抑制扬声器高频率与高音往复振动造成的音质失真问题。此技术可以应用于高质量与高端扬声器振膜,尤其是对于提升智慧音箱的高音音质有极大的潜力。

    李教授表示,“参加2018台湾青年创客路演会的过程让自己的项目团队有更多机会接触很多大陆的创业同行,也接触到非常多的投资机构、行业专家,吸纳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对团队的建设和项目未来发展有了进一步探索和更清晰合理的规划”。

    本次活动旨在不断加强深台两地青年文化和科技交流,推动两地青年在创新和高科技领域的深度协同,促进两地创客文化建设,营建双方长期合作的创新创业环境。

    市委台办、前海管理局、台湾同学会、台湾创客青年、投资机构代表、深港创客、深圳潮汕、深圳海归等多个单位及社团组织代表共约200人参与本次路演活动。


编辑:饶欣欣

保存|打印

上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金控出台党风廉政建设规定下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控股用脚步丈量前海围网工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