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前海小型环境艺术设施设计竞赛获奖作品亮相

发布时间:2018-08-0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城市新中心小型环境艺术设施设计竞赛”的举办有助于增进香港青年对前海的了解,给予香港青年参与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的机会。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7月14日,由前海管理局主办,香港建筑师学会及前海控股公司承办的“前海城市新中心小型环境艺术设施设计竞赛”获奖作品在前海集中展出。

      前海管理局规建处、前海控股相关负责人,香港建筑师学会、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相关负责人,以及获奖建筑师代表出席活动。

   深圳新闻网此前曾经报道,“前海城市新中心小型环境艺术设施设计竞赛”是面向40岁以下的香港青年建筑师及在校大学生举办的一次设计方案竞赛,竞赛项目为前海桂湾一路及其地下道路市政工程的一处设施用房外观改造项目,给予建筑师较大的发挥空间。本次竞赛香港青年建筑师共提交29组作品,最终评委会遴选出青年组奖项9名、学生组奖项4名。(《前海完成小型环境艺术设施建筑设计赛专家评审会》http://iqianhai.sznews.com/content/2018-05/13/content_21012264.htm

  据介绍,本次竞赛青年建筑师专业组一等奖作品为“静谧与光明、以水留白”。该作品设计组组长洪锦辉表示,前海并不缺乏美观、有设计感的建筑,因此,此次竞赛作品的设计思路在于给前海留白,为来前海的人们提供一个静谧、休闲的场所。洪锦辉表示,很感谢前海为香港青年建筑师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很期待自己的作品能在前海落地生根,也希望更多的香港青年建筑师能为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添砖加瓦。

 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海城市新中心小型环境艺术设施设计竞赛”的举办有助于增进香港青年对前海的了解,给予香港青年参与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的机会。希望“前海城市新中心小型环境艺术设施设计竞赛”能够成为深港合作的又一张“新名片”。

编辑:饶欣欣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举办税务系统主题演讲比赛 彰显新时代新税貌下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金控出台党风廉政建设规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