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首家国际学校破土动工 标志前海国际教育走向现实

发布时间:2018-07-2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国际学校将为创新型、现代化、国际化人才的培育提供良好的平台,进一步彰显前海广纳全球人才、努力为全球人才提供宜居宜业环境的决心。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7月26日上午,前海管理局举办“前海城市新中心国际学校”开工仪式,标志着前海第一所国际学校正式破土动工,前海在营造宜居宜业环境方面迈出坚实的一步。

    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宣布项目开工,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何镜堂,副市长王立新,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市委副秘书长林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佳晨,南山区副区长练聪等共同为项目动工铲土。

    开工仪式上,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致辞。他指出,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资源的培养离不开教育的发展。深圳市牢记总书记指示,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教育成就民生幸福,教育决定深圳未来”的战略定位。同时,积极鼓励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拓宽社会力量办学渠道,深化社会力量办学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办学新方式,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对教育资源配置的积极作用,进一步释放办学体制活力。

    王立新指出,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推进国际学校建设,是深圳市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新起点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部署的重要行动,是深化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前海成为深圳打造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全国高等教育高地的先行区。市教育局、南山区政府要积极支持前海教育事业的发展,依法履行职责,加强对前海国际学校建设的指导和监管。前海管理局要做好国际学校建设的统筹协调,将国际学校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

    据悉,本次动工的国际学校,是前海城市新中心第一家国际学校,标志着前海国际教育由愿景走向了现实。国际化教育资源供给是前海开发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前海吸引国际高端人才、汇聚全球资源、促进人文交流的一张闪亮名片。前海国际学校将为创新型、现代化、国际化人才的培育提供良好的平台,进一步彰显前海广纳全球人才、努力为全球人才提供宜居宜业环境的决心。

    据介绍,本次开工的前海城市新中心国际学校是前海城市新中心公共配套重点项目,项目用地位于前海十单元,总用地面积4006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9240平方米。由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委托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建设施工,目前施工手续已办理完毕,施工单位已进场,具备正式施工作业条件。已完成学校项目可行性研究,并委托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何镜堂教授团队开展学校项目建筑方案设计。

    开工仪式上,作为承建代表的前海控股和中建一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唐绍杰、田敏,市教育局、南山区政府、南山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前海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及施工人员参加开工仪式。


编辑:饶欣欣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税务局以廉政教育特色活动助力廉洁前海建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