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成为首批国家发改委守信激励创新联盟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2018-06-1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信易+”联盟是由国家发改委发起,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而组建的跨行业联盟。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作为广东省唯一试点区域成员在启动仪式上与其他成员单位共同亮相。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记者从前海管理局自贸协调处了解到,在6月10日举办的“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前海成为首批“信易+”联盟成员单位。

    在会上,国家发改委财经司司长陈洪宛正式向公众发布成立“信易+”联盟。陈洪宛介绍,“信易+”联盟是由国家发改委发起,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而组建的跨行业联盟。联盟会员包括工商银行、芝麻信用、滴滴出行等来自金融领域、出行领域、旅游领域、设备租赁领域的首批34家成员单位。联盟重点推动“信易贷”“信易租”“信易行”“信易游”“信易住”“信易批”等一系列“信易+”产品和服务,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率。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作为广东省唯一试点区域成员在项目启动仪式上与其他成员单位共同亮相。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按照国务院工作部署,拓展社会化、市场化守信激励措施,是实现‘信用让生活更美好’的重要手段。发起‘守信激励创新行动’联盟(以下简称“信易+”),就是要推动社会各方在各领域为守信个体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授信用信上进行探索。”

    此外,经论坛主办方新华信用组织的实践筛集和专家评选,深圳前海开发以信用为核心的跨部门协同监管平台,荣获全国信用应用十大实践成果奖。前海跨部门协同监管平台通过创新实现对区内17万家企业的信用分类监管、信用风险预警、执法过程信息共享等功能,推动实现了高效监管和精准监管。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管理局获评市文明单位称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