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图片新闻>

前海听海大道项目地下空间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发布时间:2018-05-2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控股与代建单位地铁集团、施工单位中铁一局及设计、监理等单位一起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在确保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提前半个月完成了地下空间主体结构施工任务。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成功浇筑,由前海控股组织建设、中铁一局承建的前海听海大道项目地下空间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听海大道项目位于前海桂湾片区,紧邻地铁1、5号线前海湾站、前海湾站-新安站区间和鲤鱼门站-前海湾站区间,为规划的城市主干道,呈南北走向,本项目施工范围为桂湾一路(双界河路)至桂湾四路段,路宽度约50米,长约960米,沿道路东侧下方设计有单层双仓综合管廊,长度约985米;紧邻地铁车站段用地设计为地下空间进行商业开发,为单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约2.2万㎡。

  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8月开工以来,听海大道项目克服了地质情况复杂、施工场地狭窄、周边施工环境复杂交叉施工协调难度大、紧临地铁运营线桩基及土方开挖、综合管廊浅埋暗挖法下穿地铁出入口、台风及雨季恶劣天,地势低洼抗洪抢险难度大等诸多不利因素,制定针对性的管控措施。

    其中,2016年为确保地铁运营安全,前海控股和代建单位市地铁集团积极组织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制定针对性措施,采用“全护筒施工抗拔桩+隔三挖一槽段开挖+抗隆起板+板底注浆”的施工工法,隧道内自动化监测数据稳定,地铁运营正常,此工法得到地铁业主单位的高度认可,并在地铁沿线各施工现场进行了推广应用。

 前海控股与代建单位地铁集团、施工单位中铁一局及设计、监理等单位一起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在确保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提前半个月完成了地下空间主体结构施工任务。该项目开工至今,先后荣获省、市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双优”工地,多次获前海新城建设指挥部年度和季度争先创优劳动竞赛“优胜单位”“先进个人”称号。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控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下一篇前海周大福全球商品购物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习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