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田夫在“世界政党大会”推介前海

发布时间:2018-05-28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前海最特别的地方就是依靠持续的制度创新,打造了最优质的营商环境。

    

    不到40年,深圳从一个边陲小镇奇迹般地崛起成一座现代化大都市,她始终保持高速增长的秘诀是什么?27日,前来参加“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的实践”专题宣介会的各国嘉宾在听了深圳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讲述的故事后,捕捉到了令深圳始终保持蓬勃活力的关键词:创新。

  前海依靠制度创新创造一流营商环境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被称为“特区中的特区”,她到底“特”在哪里?田夫的答案是,前海最特别的地方就是依靠持续的制度创新,打造了最优质的营商环境。

  前海是一个填海而成的15平方公里的片区。2012年1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后首次离京视察就来到深圳,他嘱托前海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建设一座现代服务业新城。短短几年,前海开发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2017年,区内注册企业GDP达到1528亿元人民币,实际利用外资44亿美元,占深圳市的60%,前海已成为中国最重要的跨境金融中心,并朝着世界级城市新中心的目标迈进。

  田夫说,前海能发生这种跨越式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得益于创新驱动。尤其是2015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成立后,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任务,“平均每天推出3项制度创新,每天有50家企业开业,每天企业产生的增加值达到6亿元、税收1亿元。这就是前海速度,前海质量。”

  前海正成为速度最快、环境最优、开放程度最高的区域。这里的营商环境有三个绝招:税收政策最优惠,企业开办最快捷,贸易通关最便利。田夫举例说,深圳海关在前海创新采用深港跨境陆空联运的通关模式,货物在前海组货,在香港机场启运,全程可控可预期,可以为企业节约三分之一的时间成本和六成以上的物流成本,让企业体会到满满的获得感。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新起点、新篇章,前海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努力把前海打造成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越性的新平台、新标杆。改革开放创新的前海欢迎你的到来。”前海取得的成就与田夫热情的邀请激起各国嘉宾的热烈掌声。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韩正调研广东下一篇2018前海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奖金200万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