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金控与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开展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8-05-2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启了一个新的阶段,目前天府新区正加快打造金融中心,为前海金控提供了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前海金控将在金融领域为新区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记者从前海金控公司了解到,5月21日,该公司与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签署了关于“天府前海国际创新金融中心”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的资源、资本、平台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为依托,共同构建积极稳固的全方位合作关系。

    据介绍,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双方共同打造“天府前海国际创新金融中心”,立足前海金控政策优势,发力跨境金融、金融科技等新兴金融产业发展,有效提升天府新区金融产业能级;立足前海金控人才聚集优势,发力“人才+项目+资本”协同发展,有效提升天府新区金融高端人才吸附能力;立足前海金控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发力科技金融、资本市场服务,为天府新区“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全周期的金融服务。

    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任远表示,“天府前海国际创新金融中心”将有力地承担起天府新区金融中心的功能,肩负起天府新区成为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节点的使命。天府新区将全力支持、认真推动这个项目,真正实现习总书记对天府新区的要求。

    前海金控董事长李强表示,前海金控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前海“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总体要求的具体实践,和天府新区的合作必将对双方的发展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启了一个新的阶段,目前天府新区正加快打造金融中心,为前海金控提供了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前海金控将在金融领域为新区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天府前海国际创新金融中心”的设立,彰显了前海金控贯彻落实“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责任担当和长远的战略眼光。以此为契机,天府新区将深入推进与前海金控的全方位合作,合力把天府新区建设成为西部乃至全球最具标识度、最具带动力的新经济高地。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公证处延长服务时间 中午不打烊 周末正常办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