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前海完成小型环境艺术设施建筑设计赛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05-2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城市新中心小型环境艺术设施建筑设计竞赛专家评审会5月13日在香港建筑师学会完成。香港青年建筑师共提交29组作品,最终评委会遴选出青年组奖项9名学生组奖项4名。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记者从前海管理局规划建设处获悉,由前海管理局主办,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香港建筑师学会承办的“前海城市新中心小型环境艺术设施建筑设计竞赛”专家评审会,于5月13日上午在香港建筑师学会圆满完成。香港青年建筑师共提交了29组作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委会遴选出青年组奖项9名、学生组奖项4名。

    本次竞赛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注,从选择项目到2月12日深港两地同时发布竞赛公告、两次组织现场踏勘、质疑、答疑、递交作品到专家评审,共90天时间,非常高效、专业。从递交作品看,香港青年建筑师的作品很有创意、精彩纷呈,体现了较高的专业水品,青年学生的作品也有很多亮点。


    5月13日是周末也是母亲节,评委和工作人员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间,从各地赶到香港,参加本次评审。参加评审的大师级评委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香港建筑师学会长陈沐文、许李严建筑师事务有限公司主持严迅奇、香港创智建筑师有限公司董事及香港建筑师学会原会长吴永顺、香港大学建筑系教授及王维仁设计研究室主持人王维仁、SED新西林景观总经理兼首席设计监黄剑峰及悉地国际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共建筑事业部总经理庄葵。

    本次竞赛是前海建设领域深港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增加了香港青年建筑师的参与度,促进了深港两地业界的交流,增强了前海公共艺术设施的艺术性,增添了前海建筑的香港元素。我们期待有更多、更好的机会,吸引香港更多优秀建筑师参与前海的开发建设。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公证处与江西铜业集团签署业务协作框架协议下一篇【前海讲堂】谢涌海:粤港澳大湾区如何突破瓶颈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