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创新与工匠精神结合 前海信通基站抱杆建设模式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8-05-2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由前海信通公司组织建设,由江苏省邮电规划设计院负责设计的前海深港创新中心楼面基站,因为其创新性的设计方案,吸引了各路通信行业专家的关注。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林旭)前海深港合作区近年来工程建设如火如荼,正朝着“一年一个样”的目标加速前进。前海信通公司肩负合作区内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重担,组织全国优秀的设计和施工力量,大力推动合作区内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将网络的触角伸向前海的每个角落,力保区域内产业、政务、民生等多方面的信息通信需求。

    建设初期,前海作为新城区既有远期规划的永久建筑,也有近期规划的临时建筑,建筑形态多种多样。另一方面,新城区内对设施安全、美化的要求远高于传统城区,对设计方案、施工工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给建设单位、设计工作者及施工人员创新成果提供了很好的展示机会。

    前海信通公司以 “三网融合、共建共享、网运分离、公平接入”原则为依托,在建设模式上积极进行有益的创新和探索。前不久,由前海信通公司组织建设,由江苏省邮电规划设计院负责设计的前海深港创新中心楼面基站,因为其创新性的设计方案,吸引了各路通信行业专家的关注。

    据了解,“前海深港创新中心”整体为集装箱式建筑结构,整栋建筑是采用工厂生产的模块式箱体,运输到现场进行“叠积木”式组装方式搭建,属国内较大的立体模块化办公楼建筑,而且楼面已做防水和隔热处理。

    由于这种集装箱式建筑结构的特殊性,楼面基站的设计和施工难度非常高,既不能破坏楼面的完整性,也不能破坏楼面的防水层和隔热层,更不能有任何的打钻作业,还要确保低层建筑的整体美观以及基站加固后的安全性。

    为攻克这些难题,在所在区域提供高质量手机信号,前海信通公司的设计人员通过仔细的现场勘察,组织团队进行头脑风暴式的设计方案提议,打破传统设计思路的禁锢,在充分考虑建筑承重和地理上临海台风多发的特点,创新性提出“槽钢结构+水泥基础+美化天线”的基站抱杆建设模式,并进行严谨的承重和抗风压评估论证,针对整体美观和周边环境协调的考虑出具效果图。最终,设计方案得到了各大运营商和行业专家的一致认可会审通过,并顺利落地实施。

    目前,该基站已通过验收并顺利运行一年多,成功经受住2017年第13号台风“天鸽”(最大风力14级)和14号台风“帕卡”( 中心附近风力10~12级)的考验,在前海路边大树被台风拔根而起的时候,该楼面基站仿佛风中的艺术品般稳如泰山,确保了创新中心园区内的通信信号畅通无阻。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前海法院调解室揭牌下一篇美国旧金山日本东京湾区代表对话粤港澳湾区未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