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召开201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8-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2018年一季度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注册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8%,税收收入增长36.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8%,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中有进、进中提质”态势。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近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召开201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研判片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面临的突出问题,部署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主持会议,市委副秘书长林扬参加会议。

    田夫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一季度经济发展成绩,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姿态做好全年经济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忧患意识,高度重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保持战略定力、聚焦重点任务,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推进前海开发开放再创新局。

    田夫重点强调今年片区要力争实现“五大突破”。

    1、重大政策上要有大突破,深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博鳌亚洲论坛、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研究争取更多开放政策,在新一轮扩大开放中走在最前列。

    2、改革创新上要有大突破,增强制度创新的系统性、集成性,深入实施前海打造最佳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的32项具体举措,以最大限度满足企业需求为核心,推动程序类营商环境流程再造,落实实体类营商环境改革措施,推进法治类营商环境制度建设,支持和鼓励营商环境实质性“真改革”、提升社会获得感的“实改革”、形成塑造性“深改革”,把自贸区建设质量提高到新的高度,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上走在最前列。

    3、回归前海上要有大突破,用组合拳的措施吸引优质企业回归前海。

    4、项目建设上要有大突破,尽快把城市新中心三年行动计划转化为行动,推出一批大项目;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力度。

    5、党的建设上要有大突破,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根本保证,推动前海开发开放再创新局;以加快党工委、纪工委建设为契机,加快探索完善拓展融合型党建新模式,打造“六有”党支部,让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凝聚起“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强大动力。

    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注册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8%,税收收入增长36.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8%,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中有进、进中提质”态势,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总的来说,主要体现为“稳”“进”“优”。在“稳”的方面,注册企业增加值保持了22.8%的增长;“进”的方面,多项指标增长喜人,如科技服务业新增企业开业数增速超过100%,对外投资的机构数量增幅大;“优”的方面,发展的质量、效益得到体现,税收的增速比增加值增速高13个百分点,特别是前海片区增速达到49.1%,结构优、质量优特点明显。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73家企业获前海人才房企业配额下一篇韩正调研广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