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公证处与江西铜业集团签署业务协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8-05-1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公证处与江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证处将作为企业公证法律顾问,深层次参与到企业业务活动中,对企业开展业务所涉及的公证法律事务建言献策,发挥好法律参谋作用。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记者从前海管理局获悉,5月7日,深圳市前海公证处与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业务协作框架协议》,围绕企业发展需要,探索定制化、综合化公证法律服务。

    公证制度是我国社会主义法律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预防性司法证明制度,是预防社会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同时,公证也是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公证机构是国家法定证明机构,依法提供的公证证明服务和法律事务,具有证明、沟通、服务、监督职能作用,是社会纠纷多元化解决的基础性司法资源。

  江铜集团是中国铜行业和江西省首家世界500强企业,旗下既有实体经济,每年签署大量贸易协议,也有期货、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财务公司等金融、类金融业务,有较多公证法律服务需求,特别是企业在向全球竞争力凸显的世界一流矿业公司迈进中,需要公证法律服务保驾护航。

  本次前海公证处与江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证处将作为企业公证法律顾问,深层次参与到企业业务活动中,对企业开展业务所涉及的公证法律事务建言献策,发挥好法律参谋作用;协助审查协议文书,排查风险隐患,保障合同效力;协助企业设计业务架构,加强风控管理,为企业前端贸易、中段管理、后端退出提出意见建议,发挥好法律助手作用;协助企业及企业客户起草、修改法律文书,根据需要就项目融资进行公证法律尽职调查,提供公证法律意见书等。

  2016年12月27日,深圳市司法局、前海管理局联合发布“前海融资租赁公证白皮书”——《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融资租赁行业规范指南——公证与登记篇》,为前海蛇口自贸区融资租赁产业发展探索公证综合法律服务。目前,前海公证处为江铜集团融资租赁业务定制的债权文书公证服务,已经顺利落地实施并出具了公证书。下一步,前海公证处将围绕集团的期货、贸易、商业保理等业务研究提供公证解决方案、定制公证法律服务。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完成小型环境艺术设施建筑设计赛专家评审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