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图片新闻>

前海召开交通安全宣贯会 严管泥头车和违规电瓶车

发布时间:2018-04-1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4月以来前海科控公司联合交警开展专项执法行动6次,处理行人违规走机动车道事件81宗,查扣违规电瓶车61辆,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5次,检查泥头车搅拌车579车次。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陈海韵)4月19日,前海管理局新城办与前海科控公司会同南山交警大队共同召开前海合作区交通安全宣贯会,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管理。

目前,随着前海开发建设迈入提速阶段,进入合作区的工程车辆迅速增加,施工车辆与建筑工人混行的现象随处可见,交通安全隐患不容小觑。前海管理局高度重视合作区重型作业车辆的交通事故防控,联合南山交警大队共同召开此次交通安全宣贯会,约50个项目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山交警分析了前海合作区交通安全现状,指出泥头车仍是合作区交通安全隐患的“重头”,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健全制度,落实措施,加强重型作业车辆资质核查、车况检查、登记报备等安全工作。除此以外,数据显示过去一年的交通事故中,与共享单车、电瓶车相关的事故占比约80%,对此会议强调,项目安全员不仅要重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对工人的交通安全教育同样不可疏忽。

为加强行人交通意外的防控,南山交警向各单位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光盘以加强行人安全意识。实际上,对于治理行人违反交通规则现象前海早有动作,4月以来前海科控公司联合交警开展专项执法行动6次,处理行人违规走机动车道事件81宗,查扣违规电瓶车61辆。同时,仍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管泥头车,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5次,检查泥头车、搅拌车579车次,查处违规行为逾100宗。

南山交警与前海管理局希望通过全行业、各部门的共同努力,规范前海交通秩序,共同构筑一条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防线。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国际人才服务中心首次亮相第十六届国际人才交流会下一篇创业帮扶 前海梦工场视讯助梦推广计划即将启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