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服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政府服务>

深圳落实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行动方案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8-04-1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本次政策宣讲会旨在向广大企业介绍广东省、深圳市扩大经济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力推产业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新载体,传递深圳“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的决心和热忱。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易晓春)4月18日,由市投资推广署主办的“投资深圳• 共赢未来—深圳市营商环境及投资政策宣讲会”在市民中心举办。市发展改革委、经贸信息委、科技创新委、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前海管理局、各区(新区)投资推广部门有关同志,以及行业领军企业、商会协会、重点产业园区代表约300人参会。

当前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部分发达国家出台优惠政策,大幅降低税率,号召海外高端制造业回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与我国贸易摩擦不断。这些都对我国引进世界先进技术、国际资金、跨国企业等带来不利因素。为贯彻党和国家的有关部署,广东省、深圳市陆续出台了系列利好政策。本次政策宣讲会旨在向广大企业介绍广东省、深圳市扩大经济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力推产业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新载体,传递深圳“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的决心和热忱。

深圳市投资推广署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将切实落实《深圳市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行动方案》,集市各产业主管部门及各区(新区)的力量,抢抓产业链核心技术和关键环节,大力引进一批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总部经济项目、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以及创新型团队项目。并将继续做好深圳经济发展的守望者,扮演好“三大角色”:全市招商引资的协调人、重大产业项目的跟踪人、深圳营商环境的监测人,不断引进更多大商、优商、好商,以优质增量助推我市打造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

会上,广东省商务厅介绍了《广东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政策措施》,围绕外商投资企业在财税、用地、人才、金融等方面的核心关注点,出台了十条措施,对外商投资实体经济项目、世界500强企业及全球行业龙头企业在粤投资项目、跨国公司总部项目等设置了一系列的奖励。

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介绍了《深圳市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若干措施》,详细解读了从贸易投资环境、政务环境、人才发展环境、产业发展环境、绿色发展环境及法治环境等6个方面提出的20大改革措施,传递了深圳市政府打造服务效率最高、管理最规范、市场最具活力、综合成本最佳的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心。

深圳市福田区政府、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分别介绍了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及深汕特别合作区这两个跨地区合作产业载体,鼓励企业把握深港、深汕合作新机遇,开拓新商机,迈上新台阶。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管理局:农业扶贫助汕尾贫困户脱贫下一篇广东自贸区改革开放方案2.0版出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