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前海国际人才服务中心首次亮相第十六届国际人才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4-1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国际人才中心展示区向社会大众介绍了该服务中心成立的背景、定位以及将提供的前海高端人才全程代办跟办、人才点菜定制等个性化、精细化的人才服务项目。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4月14--15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在大会现场,位于1号馆的前海展区今年依然热度不减,吸引了国内外大批人才前来参观和咨询。

记者在主会场看到,此次前海展区共分为三部分,包括前海主展示区、前海国际人才服务中心展示区及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展示区。其中前海主展示区展示了前海全球化的人才战略,包括人才税收补贴优惠、执业资格准入、出入境居留便利、人才宜居环境、综合人才服务平台等与人才发展息息相关的内容,还介绍了最新的前海开发开放成果,涵盖前海规划建设、金融创新、法治环境建设等。

今年年初正式成立的前海国际人才服务中心首次亮相,前海国际人才中心展示区向社会大众介绍了该服务中心成立的背景、定位以及将提供的前海高端人才全程代办跟办、人才点菜定制等个性化、精细化的人才服务项目。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展示区则重点介绍了梦工场相关扶持政策、特色服务和最新项目孵化情况。梦工场入驻团队携一系列技术领先的创业成果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展示,如前海容有科技的热柔技术智能外衣、工匠社的小型家用消费型格斗机器人、MADGAZE AR智能眼镜、微孚智能水下智能机器人、物种起源团队研发的智能便携吹风机和荣获多项大奖的随身宝科技防伪应用技术等。互动展示区吸引了众多前来体验最新产品的观众,不少参观者现场咨询梦工场的相关入驻条件及其优惠政策。

前海管理局组织人事处(人才工作处)处长陈海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前海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战略思想,着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指示精神,充分利用国家平台和前海现有的优势资源,积极创新,大胆开拓,不断在人才建设方面进行探索,发挥前海全国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的示范带头作用,增强对高端和紧缺人才的吸引力。

陈海介绍,在人才战略方面,前海在税收补贴优惠、执业资格准入、出入境居留便利、人才宜居宜业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先进灵活的人才政策,旨在切实解决国际人才的后顾之忧。

税收补贴优惠方面,出台了前海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认定办法、个人所得税补贴办法,通过薪酬、职务等市场化方式认定人才,对其缴纳个税超过15%的部分由市财政给予补贴。实施产业人才扶持政策,设立产业发展资金,促进产业人才聚集。目前已认定四批次共389名前海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累计发放个税补贴1.35亿元,发放总部企业人才补贴809.4万元,逐年大幅度增长,大大降低了企业成本和用人成本;

执业资格准入方面,前海不断创新人才执业和服务机制,放宽港澳专业人士执业门槛,今年3月起,在前海工作的港澳居民免办《台港澳人员就业证》,这意味着,在我国实施超过24年的“台港澳人员内地就业实行就业许可制度”在前海率先实现突破。

出入境居留便利方面,前海积极落实在华永久居留权、外籍人才积分等人才出入境和居留便利政策;

人才宜居宜业方面,前海突出人才保障,完善人才发展环境,先后设立国际仲裁院、知识产权法庭和金融法庭等机构优化前海法治环境。前海还实施人才安居工程,目前已筹集5400多套前海人才公寓。未来前海还将逐步完善教育与医疗等公共服务,不断提升片区开发开放能级。

此外,前海积极建设深港合作平台,打造了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深港创新中心、深港基金小镇、深港文创小镇、前海离岸创新创业人才(香港)联络站等一批深港合作特色载体。建立了“每月一讲堂、每季一沙龙、每年一年会”的深港人才常态交流机制,定期、成体系地开展人才服务活动,打造前海人才服务品牌。

首次亮相的前海国家人才服务中心作为前海科控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16日,具体承担前海人才政策宣传和落实、国际人才引进和联络服务、人才认定受理和公共服务以及人才交流活动等工作。

该中心负责人郭起宏向记者透露,前海国际人才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营后,将在前海设立E站通服务大厅的基础上,开设专门的人才服务专厅,包含7个服务窗口和后台备案,为前海人才提供办理签证、就业许可、政策补贴等一条龙服务,对高端人才引进包括院士等提供跟办服务,未来还将在人才猎头、教育培训等方面加大市场服务力度,全方位推进前海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的建设和探索。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讲堂:何帆教授分析国内经济形势和货币财政政策下一篇前海召开交通安全宣贯会 严管泥头车和违规电瓶车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