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讲堂:何帆教授分析国内经济形势和货币财政政策

发布时间:2018-04-1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何帆教授分析了当前中国宏观经济的整体形势、短期和长期展望,对中国物价做了分析和判断,还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外部环境予以分析,对中国货币、财政、房地产等进行了解读。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4月11日,第三十七期前海讲堂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如期举行。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海上丝路研究中心主任何帆做了题为《国内经济形势和货币财政政策分析》的主旨演讲,讲座吸引了来自深圳市区内各单位、前海区内各单位企业超200人参加。

    何帆教授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财新传媒首席经济学家等,是中国最活跃的中青年经济学家之一。其他学术和社会兼职主要有中国人民银行汇率专家组成员、财政部国际司顾问、商务部WTO司顾问、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央行行长及学者 30 人小组(Bellagio Group)成员等。何帆教授长期从事政策研究,广泛地参与人民币汇率改革、宏观形势分析、东亚区域经济合作、中美经济战略对话等问题的研究和政策讨论,在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10余部。

    讲座上,何帆教授分析了当前中国宏观经济的整体形势、短期和长期展望,对中国物价做了分析和判断,还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外部环境予以分析,并对中国货币、财政、房地产等宏观经济政策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未来工业化、城市化和创新将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大趋势。

    在交流环节,何帆教授对现场提问者关于最新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政策等时事问题发表见解,为致力推动前海发展的建设者们贡献了一批书单,并提出除了学习相应的宏观经济学知识以外的一些实用建议。

    前海讲堂是由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主办的大型公益讲座。讲堂宗旨为“传播前沿知识、分享创新智慧”,以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提升前海开发建设的国际化水平为目的,主要围绕经济发展热点问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面向前海企业和人才开讲授课,与每季度一期的前海“3333”人才沙龙、一年一度的“深港人才合作年会”形成前海人才服务系列品牌。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中建三局运用人工加智能方式提升防尘降噪效果下一篇前海国际人才服务中心首次亮相第十六届国际人才交流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