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十九大专栏

【学习宣传十九大】让“前海梦”融入“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8-04-1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前海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前海管理局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接力诵读活动,以饱满的精气神和昂扬的自信心,通过接力“发声”朗读和结合自身谈体会的方式,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热潮。连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成为前海的热词。

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局党组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设计谋划,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党组会和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有序推进。在十九大召开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会后,党组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坚持在每一次的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机关党委会、办公室党支部等基层党支部的党员大会上,都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作为第一项议程,参会者每人诵读一个篇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学懂学深学透,真正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进一步加深了学习体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切实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带动全局形成真学、真信、真践行的良好氛围,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大动力。

学懂弄通做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前海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共组织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调研25个,其他重点调研17个。采取各种形式立体式、全方面、无死角地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前海改革开放再出发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坚强保障”和“落实习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指示精神,构建新时代经济全面开放新格局”为主题,先后开展2次前海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分别邀请了原中纪委派驻文化部纪检组长、现任上海党的建设研究院院长李洪峰同志和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原部长赵晋平同志授课。局机关层面,目前党组成员、党委委员、处长已有15人次进行了学习汇报。连续举办4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培训讲座,邀请专家、学者帮助前海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受训超过800人次,将学习与工作融会贯通,转化为推动前海发展的强大动力。

前海管理局为每名党员干部下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做到了人手一本,要求全体党员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案头卷、必读书和座右铭,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的理解。机关和公司各支部也充分主阵地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作为支部重点活动,通过“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形式,认真、扎实地谋划、部署和落实好学习教育工作,做到全员覆盖。针对巡察中发现的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不系统、测试成绩不理想的问题,专门印发了《前海管理局党的重要知识应知应会重要知识》小册子,编制印发《“两学一做”学习资料汇编》510本。组织全体党员圆满完成全省“学省党代会精神,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专题考学、“学报告、学党章”专题考学以及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十九大召开之际还开展了前海管理局党内知识测试,常态化的测试已成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员党内知识学习,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的重要抓手。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前海一切工作,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发展

前海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指引,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全局各项工作,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和落实。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10”系列方案,明确“五个聚焦”、制定“五项行动计划”、打造“五个重大平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前海率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在新时代续写前海开发开放新篇章。田夫常委牵头组织开展的《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党建新模式》课题研究,提出构筑前海特色党建大格局的“1+5”方案,确立拓展融合型党建新模式,研究成果在2018年《党建研究》上刊发。全局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讲话精神,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同时,结合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前海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将改革进行到底”大讨论,制定出台了《前海改革开放再出发实施方案》。

党建工作的加强,促使前海开发开放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前海全年注册企业实现增加值2030.26亿元,超额完成年初目标任务的23.05%,前海合作区每平方公里注册企业增加值突破100亿元,提前3年完成规划目标。累计推出制度创新成果319项,其中全国首创或领先达131项,位列全国自贸区第一方阵,成为全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重要试验田和先行地。4月2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第三批48条改革创新经验向全市复制推广。

去年11月6日,省委书记李希同志来到前海考察调研,对前海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片区实际情况推动贯彻落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以“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的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赴深圳前海慰问演出,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2018年,将迎来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前海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的定位,按照打造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大优越性新平台、新标杆的要求,拿出新担当、体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勇当深圳率先建设富强民族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推动前海迅速成为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大优越性的新平台新标杆,将“前海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金控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下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