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国地税与独角兽企业座谈 推出挂点服务专项机制

发布时间:2018-04-0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推出挂点服务独角兽企业专项工作机制,是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深化。前海税务部门将努力做好四大服务。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杨晓峰)近日,前海国地税局联合召开独角兽企业座谈会,面对面征求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税收痛点、难点、疑点,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并推出服务独角兽企业的挂点服务专项工作机制,为独角兽企业提供更为精准、优质的服务。

在近期科技部公布的164家“独角兽”企业名单中,深圳有14家企业上榜,其中前海上榜企业7家,占据深圳半壁江山,并在深圳前5名企业中占据4席。7家企业分别为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聚宝互联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腾讯云科技有限公司、丰巢科技有限公司、越海全球供应链有限公司、碳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估值高达399.15亿元,占全市比重75%。7家企业今年一季度税收收入同比增长75.96%。

当天的座谈会上,来自科技金融、供应链物流、生命健康等新兴行业领域的深圳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丰巢科技有限公司、碳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越海全球供应链有限公司以及陆金所在前海设立的分公司陆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5家企业代表坦诚交换了企业发展经营面临的现实问题,并围绕税收政策、行政审批、纳税服务等提出建议,前海国地税部门一一做出回应。

前海国地税局长与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挂点服务协议

前海地税局局长陈维忠提出,推出挂点服务独角兽企业专项工作机制,是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深化。前海税务部门将努力做好四大服务:

一是优化独角兽企业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指定专门联络人,缩短办事时间;

二是优化独角兽企业适用税收政策,排查风险服务。针对新业态和新业务,做好税收政策释疑等服务;

三是优化独角兽企业涉税诉求感知和响应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窗口端+移动端”“实地走访+定期座谈”等方式,深化税务机关对企业诉求的感知能力,做到及时快速响应;

四是优化独角兽企业多部门协同服务平台,探索前海管理局等多个部门协作,搭建立体式、多层次的涉税服务平台。

前海国税局局长万春生表示,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这次召开座谈会,就是听取大家的意见,探讨从怎么从机制上解决问题,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我们也愿意为包括独角兽在内的各类企业创造更好的税收环境和提供更精准的税收服务,希望更多的成长性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成为行业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成为推动前海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让更多独角兽企业干出大事业,让前海税收和经济发展更具活力和竞争力。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铁建南方前海市政二分部组织员工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下一篇深圳国税率先建成“一键申报”平台并在前海国税试点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