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国地税局与北大附中南山分校开展三方合作

发布时间:2018-03-2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李伟松 钟雯)3月26日,前海国税局局长万春生和前海地税局局长陈维忠一行来到深圳高端民办学校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与校方共同签订三方合作备忘录,拉开了前海国地税税法宣传进校园的序幕。

北大附中南山分校校长范刚表示,这是学校第一次与国地税局共同合作开展税法宣传教育,三方必将各展所长,充分挖掘现有资源,切实将税法宣传教育覆盖到各个年龄段青少年学生,引导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税收法制观念。

据了解,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国际为一体的国有民办学校,建校18年来已形成“小班化为基础的个性化学习”等五大办学特色,致力于打造全球化、学术型、家园式的诗意学校,此次与前海国地税合作开展税法宣传教育,将极大开拓校方教育领域,对学生的税收知识、法律意识的提升具有重大作用,将课内教学和课外实践与税法宣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有特色、有亮点的三方合作机制。

前海国地税局是全国百佳国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有良好的合作共建基础,达成“一致行动人”协议,万春生局长介绍到,积极向学生等社会公众进行税法普法宣传,增强全社会的税法意识是前海国地税一贯共识。

早在2015年开始,前海国地税局就开始为香港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进行税务实践学习。此次以国地税联合进中学校园宣传更是扩大了社会受众面,充分发挥国地税两家优势资源,以税法专业知识为青少年学生提供全税种、全方位的税法宣传教育,而且将为青少年学生提供税收业务实践机会,为加强青少年学生社会实践提供了有益平台。

陈维忠局长提出,前海国地税将加强与校方的沟通交流,以合作备忘录为总纲,共同探讨税法宣传教育有效举措,重点以知识科普性、内容生动性和方法多样性的教育形式,培养青少年学生自觉学习税法、崇尚税法、运用税法的习惯。

此次税法进校园活动将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寓教于乐,让税法宣传教育“活”起来,受到学校师生的广泛欢迎。有学生表示:“以前做数学做税额的题纯粹只是计算,我很期待在税务干部的讲解下可以更进一步了解税制本身!”校园内老师表示,这是个宝贵的机会让学生零距离接触到工作于税务前线的人员,对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具有重要的启蒙意义。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科创投公司掀起“第一议题”学习热潮下一篇【前海e播报】第4期|前海人才政策新福利!港澳居民不用再办就业证啦!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