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南山召开联席会议 强化“五个联动”形成双赢局面

发布时间:2018-03-1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此次联席会议开创了南山前海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局面,双方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在产业引进、项目推动、城市建设、社会管理等多个方面强强联合,形成密切合作、共建共享的机制。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为以实际举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明确要求,加强前海与南山的协调联动,共同履行好新时代国家战略使命,3月13日下午,前海管理局与南山区政府召开工作联席会议。

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主持会议。市委副秘书长林扬,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长曾湃参加会议。

田夫就加强前海与南山合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田夫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核心意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形成南山前海合作发展、区域发展、共享发展的新格局。他说,此次联席会议开创了南山前海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局面,前海与南山互补性、共享性强,双方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在产业引进、项目推动、城市建设、社会管理等多个方面强强联合,形成密切合作、共建共享的机制,正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的具体举措,有利于做大蛋糕,做大做强前海、南山经济总量,形成双赢的局面。

二是要强化“五个联动”,共同履行好新时代国家战略。在招商引资联动方面,建立和深化前海与南山区联动招商机制,突出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在深化改革联动方面,互相配合、互相支持,共同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在科技创新联动方面,前海要更多地借助南山力量,尤其是在打造广深创新科技走廊上加强合作;在人才引进联动方面,通过项目及平台支持的合作来留住人才;在规划建设联动方面,在更高格局、以更大气魄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

三是要狠抓落实,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常态化沟通,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杜鹏对南山区委区政府给予前海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前海将在新城建设、社会管理、重大项目引进等多个方面与南山继续加强深入沟通交流,开创前海南山更加亲密的合作新局面,也为南山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强表示,前海是国家战略平台,南山将举全区之力服务前海、支持前海,完善工作机制和沟通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南山区各部门资源配置的力量,助力前海的开发开放建设。

曾湃表示,南山区将继续推进产业政策覆盖前海,优质教育资源支持前海,为前海人才引进、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资源配套。

会议研究讨论了进一步完善南山区政府与前海管理局沟通协作机制、建立权威统计体制、前海综合执法局有关问题、落实前海企业和人才在南山区的“区民待遇”、共同建立维稳工作长效机制等五项议题,并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一是建立完善前海管理局与南山区政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设立综合协调、新城建设、产业对接、统计科创、社会法制等五个工作组,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协调机制;

二是进一步完善前海统计体系及与南山区统计局沟通机制,引导企业在前海落地经营,共同做大做强在地经济总量;

三是设立前海综合行政执法局,建设智能化监管平台和办案平台;

四是探索实行人才互认、企业互认和政策覆盖;

五是共同建立维稳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前海劳资纠纷处理、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共同完善用工机制等。

南山区领导邓飞波、谢炳文,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南山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前海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下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