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中建三局深圳公司为前海工人返乡提供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2018-02-1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为在前海自贸区工地的劳务工人准备了“一站式”返乡服务,寒冬中送去温暖。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韦正 王天下)2月1日开始,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一年一度的务工人员“返乡潮”也逐渐“汹涌”起来。记者了解到,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为在前海自贸区工地的劳务工人准备了“一站式”返乡服务,寒冬中送去温暖。

记者:“你买到返乡的车票了吗?”

“已经买到了!票到手了我就不愁了,这还得感谢项目部的小伙子们。这几天,他们还安排车送回乡的工友去车站,大家大包小包挤公交太不方便了,这样帮我们解决大问题了!”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在前海自贸片区的在建工程有四个,约700名劳务工人。由于工人们对网络购票不熟悉,以往很多工人在春运期间都只能趁下班的时间到车票代售点排队买票。春运一票难求是普遍现象,对工友来说到代售点购票更是拼运气,不仅费时费力,还往往买不到票。

该企业了解到这种情况后,专门在各项目部组织成立了由项目书记、副书记等青年志愿者参加的“购票小组”,每天除了完成日常工作外,志愿者们轮流值班为有需要的工友提供免费抢、购票服务,让工友们不用在工地与车票代售点之间往返来回,重复做无用功。

工人们只需要在工地上的志愿者服务点做好购票信息的登记,然后就等待管理人员的购票了。同时,该企业还利用公司车辆组成接送“专车队”,提供从工地到车站的接送“一站式”服务,解决工友大包小包挤公交车前往车站的难题。

据悉,1月25日,该企业就提前为工友提供购票、抢票、送站服务,已“助力”部分工友顺利返乡。春运期间该公司还将持续为工友返乡提供相应服务,让工友们在寒冬感受到来自企业的温暖。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杜鹏率队检查妈湾片区安全生产及综合整治情况下一篇前海创新建设模式提升开发品质打造城市新中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