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管理局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2-1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春节期间要强化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停工情况要严查、现场安全管理措施要到位;现场安全巡查要加强,巡查报告要细化;值班值守要做好安排,明确值班要求,做好信息汇总报送。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2月13日上午,前海管理局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会议精神,以及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几起重大事故情况,并就春节值班、节后建设项目复工安全等提出要求。

会上,田夫就假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红线意识、坚守安全底线。

二是要全面细化落实安全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行业的监管责任和属地的领导责任;

三是要继续强化安全生产的检查和整改,要有“隐患即事故”的理念,隐患整改要常抓不懈、狠抓落实;

四是要狠抓安全工作的落实。

田夫强调,安全生产一定要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层层抓落实。他指出,春节期间要强化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停工情况要严查、现场安全管理措施要到位;现场安全巡查要加强,巡查报告要细化;值班值守要做好安排,明确值班要求,做好信息汇总和报送。

杜鹏表示,在抓好岁末年初前海安全生产工作上,

一是要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管理制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经费投入,做实安全措施;加强源头管控,减少转包挂靠。

二是要发挥专业和科技力量,做好主动预防。抓好第三方巡查、建设项目统筹、信息化应用和执法监督。

三是要抓好节后复工安全检查和工人教育培训。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焱侠、唐绍杰,市建筑工务署副署长黄旭,市地铁集团副总经理黄力平出席会议,前海廉政监督局、前海蛇口综合执法局、招商局集团及前海管理局相关处(室)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控股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党委委员下一篇杜鹏率队检查妈湾片区安全生产及综合整治情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