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管理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1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要提高政治站位,做维护核心的表率。要提高思想站位,做学习贯彻的表率。要提高行动站位,做担当负责的表率。要提高落实站位,做实干争先的表率。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2月9日,按照党中央重要决策和市委统一部署,前海管理局党组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前海管理局党组书记田夫主持会议。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董志斌等莅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打造全面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磅礴力量的‘深圳标杆’,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深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前,前海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明确主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部署落实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党组成员通过开展自学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政治基础、思想基础。采取座谈访谈、发放调查问卷、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听取驻区单位、入区企业、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专家人才和机关处室、局属公司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党组成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立行立改,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通报了2016年度前海管理局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田夫首先代表前海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剖析问题,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开展批评,既开诚布公、态度坦诚,又动真格,红脸出汗,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董志斌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识到位、会前准备足,分析深刻、触及思想深,态度真诚、开展批评实,措施具体、整改方向明,达到了看到差距、增进团结、凝心聚力、加油鼓劲的目的。

田夫在总结讲话中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准”、剖析原因“深”、相互批评“真”、整改措施“实”。他强调,党组成员同志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打造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大优越性的新平台新标杆,以前海开发开放的丰硕成果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力量,为改革开放40周年交上一份优异答卷。要提高政治站位,做维护核心的表率。要提高思想站位,做学习贯彻的表率。要提高行动站位,做担当负责的表率。要提高落实站位,做实干争先的表率。

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杜鹏,前海管理局党组成员曾湃、王焱侠、唐绍杰、何子军、黄文雅、田敏、王锦侠参加会议。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科创投公司推进转型升级打造湾区“核心引擎”下一篇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 前海开展迎新年送温暖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