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政务新闻>

深圳前海 勇立改革最前沿

发布时间:2018-02-11来源:浙江日报作者:

“浙江媒体广东行”记者来到深圳前海采访,耳闻目睹这片改革开放热土掀起的新浪潮。

这里,曾经是一片泥泞的滩涂。如今,填海造地让沧海变桑田。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通向四方,一家家名企陆续入驻。

2月8日,“浙江媒体广东行”记者来到深圳前海采访,耳闻目睹这片改革开放热土掀起的新浪潮。这片热土就是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2010年,国务院批复前海合作区发展总体规划,前海成为“特区中的特区”。

2017年起,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接力珠三角地方规划,要打造成粤港澳世界级科技创新湾区。前海位于整个珠三角发展具有至关重要作用的“香港——深圳——广州”这一“脊梁”的核心位置上,前海区域是深圳未来发展最具战略意义的空间所在。

2012年1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后离京视察第一站就来到前海,明确了前海“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的战略定位。

前海,历史让它站在新时代开发开放的最前沿。这片14.92平方公里的土地,是深圳市目前最大的正在开发的区域。前海合作区功能定位为深港合作先导区、体制机制创新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结构调整引领区,重点发展创新金融、现代物流、总部经济、科技及专业服务、通讯及媒体服务、商业服务六大领域,优先发展前海湾保税港区和前海商务中心区。前海,正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升起的一颗明珠。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陈如桂答记者问:推动前海强化深港合作下一篇前海创新建设模式提升开发品质打造城市新中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