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服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政府服务>

前海法院为劳动者追讨欠薪近300万

发布时间:2018-02-11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临近春节之际,前海法院开展“暖冬”行动,集中清理执行涉民生案件,确保涉民生执行案件“快执快结”。

为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临近春节之际,前海法院开展“暖冬”行动,集中清理执行涉民生案件,确保涉民生执行案件“快执快结”。

截至2018年2月5日,“暖冬”行动覆盖劳动争议、赡养、抚养等各类民生案件312件,当事人435人,涉及申请执行金额363万元,共拘留被执行人11名,发布失信被执行人131人次,限制消费172人次,查封欠薪企业6家,将13家欠薪企业移交破产清算追究股东出资责任,此次专项行动中,成功为286名劳动者追讨被欠薪酬292.42万元,执行到位率达80.4%。

用足执行措施 讲究执行方法

2017年6月,深圳某支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接到公司通知,由于集团公司涉嫌金融犯罪,故公司无法继续经营,同时不再支付未结清的工资,员工可选择离职或申请仲裁。该公司近40余名员工向深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裁决生效后,向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承办人与申请执行人详细核实被执行人各类信息,确保不遗漏任何执行线索。在确定被执行公司无可供执行财产,法定代表人朱某无法取得联络的情况下,前海法院连续采取执行措施,冻结公司银行账户,限制商事登记事项变更,依法将被执行人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并对法定代表人朱某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的措施。

由于公司及个人行为受限,2018年1月,被执行公司法定代表人朱某主动联系法院,履行了相关义务,近百万元的工资终于在春节前发到了员工的手上。

用好执行线索 把握执行时机

深圳市某科技有限公司拖欠邱某某等18人劳动报酬,经深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调解,虽然双方达成协议,但该公司一直未支付拖欠工资共计15万余元。邱某某等人遂向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接收案件后,执行案件承办人迅速通过鹰眼查控网梳理被执行公司法定代表人、股东及其财产线索。确定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无法联系,公司也没有继续实际经营,被执行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但在该公司工商登记信息里查询到,该公司另有6名未实际出资的股东。经过与申请执行人沟通,案件承办人建议申请执行人,追加未实际出资的股东作为被执行人,或向劳动保障部门申请欠薪垫付。

该案申请执行人经过考虑向法院申请追加深圳市某科技有限公司的6名股东作为被执行人。案件承办人随后联系到6名被执行人,对其阐明了进入执行程序后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6名被执行人了解情况后,立即履行了法定义务,拖欠数月的工资终于得以兑现。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法院打造服务与保障自贸区发展的实践范本下一篇前海管理局:农业扶贫助汕尾贫困户脱贫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