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前海科创投公司推进转型升级打造湾区“核心引擎”

发布时间:2018-02-0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公司2017年的工作成绩颇多,亮点纷呈,2018年的工作思路已有,正在努力破局。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韦山)2月7日,前海科创投公司召开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并对年度优秀集体及员工进行表彰。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焱侠、发财处处长王耘、高级专员许文运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王焱侠副局长充分肯定科创投公司2017年的工作,认为各项工作蹄疾步稳,成绩突出,集中体现为“六个新”:

一是公司战略转型开启了科创发展的新征程;二是在扶持深港青年创业方面有新成果;三是在园区管理方面有新面貌;四是“智慧前海”建设有新作为;五是在服务保障上营造了新环境;六是加强党建工作,队伍呈现了新气象。

她同时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鼓励公司员工大胆“转型”,做到与公司的转型升级同步,敢闯敢试,加强学习实践,为公司多做贡献,也在贡献中实现自己人生的华丽转身。

科创投公司董事长倪勇就“梦想与使命、机遇与挑战、学习与提升、务实与高效、操守与底线”等话题,与员工进行了分享,他要求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认真落实各项举措,全力推进公司科创转型升级,全力将公司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核心引擎”。

据科创投公司总经理陈卫介绍,公司2017年的工作成绩颇多,亮点纷呈,2018年的工作思路已有,正在努力破局。

2017年的工作呈现五大亮点:

——内部建设得到加强

加强党建工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员工专业素质提升;加强公司制度与企业文化建设;强化内控管理,公司经营管理进一步合规有序;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全面预算管理得到加强。

——科创转型升级大力推进

一是协助管理局做好顶层设计工作,启动《前海科技创新产业前期研究》的编制工作,课题之一《前海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现已印发。

二是以梦工场转型为切入点,打造深港科创平台、探索梦工场市场化运营模式、打造双创示范基地、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

三是努力推进科创与文创基金设立,通过与多家深港知名创投机构密切磋商,共同商讨设立科创、文创基金,构建前海科创产业投资体系。

四是积极接洽和推动各类科创项目落地前海,广泛接洽了诺奖应用研究院、瑞典卡洛琳斯卡医学院、工信部赛迪研究院等20多个重点项目,引导优质创新资源落户前海,完善前海科创产业生态。

——园区管理品质获提升

安全生产、市政管养、市容整治、园区长效管理机制建设等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园区接待工作成绩突出,全年共接待国内外宾客1700多批次、36000余人次,接待质量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礼宾接待组荣获年度“深圳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园区物业管理与餐饮服务得到加强;绿色交通服务保障工作有效开展,开通了17条班车路线,累计发车25万班次,车辆行驶里程超过100万公里,完成客运总量120万人次。

——“智慧前海”建设有效推进

一是“三网融合,共建共享”全面铺开。新建或续建了华润、嘉里、自贸大厦等19个项目的通信基础设施,提升了前海合作区移动通信信号质量,超额完成了光纤入户等数据宽带服务工作任务,全年累计完成光纤入户超3000户。

二是拓展“智慧前海”多元化服务,为管理局提供24小时响应的数据查询及核算服务,完成前海商秘地址托管系统、前海对外投资平台等研发工作。

三是扩大了园区“一卡通”服务场景,并荣获“国家金卡工程2017年度金蚂蚁奖”。

四是搭建智慧交通平台,联合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共同组建了前海智慧交通运营公司,将“深圳市智慧交通大数据平台”技术应用于前海智慧交通管理。

——企业服务品质得到提升

一是持续优化商务秘书服务,保障好e站通服务大厅业务,全年受理新设内外资企业36000多家。

二是委托中国电信承接前海热线服务,保障住所托管服务,并协助管理局开展企业筛查清理工作。

三是开展新媒体运营,“前海动态”“前海驿站”“前海梦工场”等微信公众号均获得较高关注。

四是搭建了前海智汇服务厅体系,引入合作伙伴为企业提供水电、通讯、租务、财税、法务、人力等100多项具体服务,搭建了“前海企业汇”社交服务平台。

五是提供前海人才公寓运营管理服务。全年顺利完成2555套房源的配租工作,同步推出清洁、搬家、家具定制等增值服务。六是推动人才服务公司设立,谋划国际高端人才服务,吸引高端人才集聚。

 

 

2018年力推六大重点工作:

——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筹建公司党委,健全公司党委参与公司重大决策的机制。

——完善组织架构,加强队伍建设。加快现有业务板块的整合与优化,完善组织架构,加强队伍管理与建设。

——制定公司发展战略,聚焦科创转型升级。加快公司战略研判工作,聘请国际知名咨询机构研究制定公司的发展战略;积极推动《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中重要项目落地;以梦工场为载体加快推进深港科创服务转型升级;加快科创、文创基金的设立,搭建科创投资平台;结合前海科创生态谷的建设要求,拓展科创空间,打造集科创产业空间运营、科技服务和科创投资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生态圈。

——加强园区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园区品质。对标国内外一流园区,开展园区管理各方面的标准体系建设,加大科技信息技术应用,提升园区管理效能,构建科学高效、交互智能的现场管理平台,营造美好的园区环境。

——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各业务板块做好战略研判,明确下一步经营方向,加快完善相关经营资质,拓展产品推广渠道,打开业务新局面,提升市场竞争力。

——加强企业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强对控股公司的经营监督和研判,严格经营指标考核,在帮助子公司做大做强的同时,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管理局开展春节前夕慰问一线困难党员的活动下一篇前海加快打造深圳城市新中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