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部署八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前海“城市质量提升年”和“改革开放年”。做好2018年的工作,要把握“一个主题”推动“两个转型”实现“三个聚焦”。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2月6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暨前海深港合作区2018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主持会议,市委副秘书长林扬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2017年度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及前海合作区工作,部署2018年前海开发开放重点工作,并通报表扬了2017年度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改革创新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2017年度自贸新城建设大会战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胜项目和前海工匠,以及前海管理局2017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个人。

田夫对2017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及前海合作区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些成绩集中体现为“四个实现”,即前海实现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起步;实现了“六个重大”预期目标,重大政策突破、重大活动开展、重大制度创新、重大项目落地、重大工程建设、重大形象提升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实现了经济增长“质”和“量”的同步跃升,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注册企业增加值突破2000亿,税收、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利用外资等主要指标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速度快、质量好、结构优的特点非常突出;实现了深港合作的更加紧密,港资企业实现增加值、纳税、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占片区约三成,实际利用港资占实际利用外资的97%。

田夫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前海的“城市质量提升年”和“改革开放年”。做好前海2018年的工作,要把握“一个主题”、推动“两个转型”、实现“三个聚焦”。

把握“一个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前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统领前海一切工作的总纲,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前海时的重要讲话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

推动“两个转型”,是勇担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历史使命,擦亮“特区中的特区”金字招牌,用前海开发开放的丰硕成果不断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力量。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和行动站位,把握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宏大主题,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制定“改革开放再出发”工作方案,坚定不移走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最前列,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转化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在加强党的领导上,要由“管自身”向“管全域”转型;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要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实现“三个聚焦”,是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努力打造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大优越性的新平台新标杆。要聚焦前海,打造“最浓缩最精华的核心引擎”;要聚焦改革,进一步彰显改革开放“试验田”作用;要聚焦质量,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前海品牌。

2018年重点抓好八大方面工作

记者获悉,2018年前海工作的总体目标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注册企业增加值2500亿元,增长25%;税收420亿元,增长22%;固定资产投资462亿元,增长7.2%;实际利用外资达到40亿美元。其中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注册企业增加值1950亿元,增长30%;税收355亿元,增长28.7%;固定资产投资423亿元,增长9.9%。

前海将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使命担当,抓创新、补短板、强质量、树品牌,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快把前海打造成为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大优越性的新平台新标杆;

深入推进更紧密更务实的深港澳合作,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

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

深入推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示范区;

深入推进前海发展规划高水平优化提升,加快建设深圳城市新中心;

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加快营造更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区建设,加快打造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典范之区”;

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2018年前海将启动城市新中心建设下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管理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