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湖南常德六大优质产品来深推介 常德味道将走进更多家庭

发布时间:2018-02-0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推介会上,来自常德的100余家企业、300余个名优农产品参加汇展,全方位展示常德的丰饶物产,推介常德的舌尖美味。

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易晓春)2018年2月1日,由湖南省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德市农业委员会承办的“常德品牌 中国品质”——常德品牌农业推介深圳站活动,在南山区深圳万科前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常德品牌推介行动”,是该市“产业立市三年行动”的第一项行动,旨在让常德品牌走进更多家庭,让更多人享用常德优质产品。推介会上,来自常德的100余家企业、300余个名优农产品参加汇展,全方位展示常德的丰饶物产,推介常德的舌尖美味。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提出,常德正通过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打造新一轮发展的产业优势、开放优势和竞争优势。他说:“我们将以常德品牌之力聚跨越发展之势,强化实体经济、优化产品供给、深化开放传播,切实提升和加强常德品牌的产业支撑力、核心竞争力和对外影响力。”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德汉向与会客商隆重推介了常德的部分农业品牌,重点推介六大优质产品:“常德香米”系列、常德茶叶、常德茶油、常德水产、常德畜禽、常德味道。

常德历史悠久,8000年前即有先民定居耕作,境内中国最古老的城池—澧县城头山遗址被誉为“城池之母、稻作之源”。常德是一个农业大市,素有“洞庭鱼米之乡”的美誉,被称为中国江南著名的“粮仓、酒市、烟都、纺城、茶乡”,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棉、油、畜禽等大宗农产品生产基地。

近年来,常德大力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目前有国家级农业示范园区4个、省级以上农业示范园区36个;农产品加工企业达到5063家,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累计达到1378个,连续15年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零事故”,正在创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

推介会上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65家常德企业代表分别与来自广东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河源等地及香港、浙江客商代表,共签订总金额98亿元的购销协议。

常德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徐郁平、精为天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长秀和湖湖南玖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妹分别接受了记者专访。徐郁平表示,农业不能只抓田间地头,只针对本地用户,农产品一定要走进城市,走进千家万户,同时提升品牌,以品牌带动发展。本次推介活动是政府搭台,让企业与企业对接,而选择在深圳市的前海来举办推介会,就是看重前海这一区域的高起点、高品质,希望站在这块高地上把常德的优质产品推介到更多的城市和家庭。

记者在现场展示区看到,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的大湖集团,带来了高品质的天然大湖淡水有机鱼、冰川鱼、有机甲鱼等消费类名优产品。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积极推行标准化生产和管理,建立并实施了完善的食品安全保证体系,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有机产品认证,目前“大湖”商标已经成为中国驰名商标。

据了解,2018年,“常德品牌•中国品质”品牌推介活动,除了推介农业品牌,还将重点围绕工业品牌、旅游品牌和城市品牌发力,通过在国内主要城市开展系列推介活动、构建常德品牌线上线下营销平台、设立常德品牌异地展示馆,推动优势产业、优秀企业、优质产品走出去。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2018年前海将启动城市新中心建设 实现三个转变下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前海铁建市政二分部以文体竞赛激发员工争先意识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