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前海青咨委年度会议:为深港青年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发布时间:2017-12-2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成立三年多来,青咨委各位委员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和在青年事务领域的广泛影响力,为前海的深港青年合作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对前海支持深港青年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12月22日,前海深港青年事务专业咨询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行。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书记、深圳市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刘广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焱侠,以及香港中联办、广东省港澳办、深圳市委统战部、中国人民银行和深圳市港澳办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处副处长王子忠主持,王焱侠副局长作开场致辞。王焱侠表示,前海深港合作区是支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战略平台,青年工作是深港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她衷心希望青咨委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资源,为前海深港青年交流合作建言献策、献计出力,为深港青年的人生出彩搭建好舞台,推动更多的深港青年参与到前海开发开放的进程中来。

会上,刘广阳、王焱侠为曾波、孙燕华两位新任职的青年咨委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处处长王万里汇报了2017年前海深港澳青年工作情况。随后,青咨委委员、相关部门领导和前海深港青年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

陈升、吴杰庄作为在前海成功创业的青年委员,对前海管理局对于青年创新创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出了希望前海加强在香港青年创业者中的宣传、简化申请审批手续、拓展物理空间等建议。

方舟委员对今年前海开展深港青年工作的宏观形势表示肯定。他指出,开展深港青年工作,可与香港院校、香港主流媒体加强合作,推动香港青年来深实习、创业、就业工作做得更好。关俊华、孙燕华等委员建议,前海应加大海外宣传力度,比如让梦工场“走出去”,吸引香港乃至世界青年来深创业。

此外,多名委员表示,希望可以更多参与前海各项活动,增强参与感、加深了解度,从而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香港中联办、广东省港澳办、深圳市委统战部、中国人民银行和深圳市港澳办的领导和嘉宾对各位委员的建议和意见一一作了回应。

刘广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深圳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大背景下,前海要打好“青年”这张牌,将深港两地发展纽带有机联合起来,做好青年发展型城市的示范引领。

据悉,为探索新形势下加强深港青年交流合作的有效途径,前海管理局在2014年6月成立了前海深港青年事务专业咨询委员会。成立三年多以来,青咨委各位委员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和在青年事务领域的广泛影响力,为前海的深港青年合作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对前海支持深港青年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让城建与生态兼而有之 前海探讨区域绿色运营可能性下一篇喜讯!前海双界河路市政工程荣获国家级荣誉证书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