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和大数据应用

基于BIM的电子招投标系统建设与应用及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建设工程招投标数据研究与应用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7-12-17来源: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作者:

“基于BIM的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建设与应用”项目和“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数据研究与应用”项目顺利通过住建部验收,得到住建部和专家们的一致认可。

   

    2017年12月13日至14日,我中心“基于BIM的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建设与应用”项目和“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数据研究与应用”项目的验收会议在设计大厦316会议室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赵昕处长主持会议,谢东主任致辞并作总结讲话,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特别委托了清华大学教授马智亮教授等9名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负责评审,项目迎检组成员,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筑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基于BIM的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建设与应用”项目和“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数据研究与应用”项目于2016年8月启动,2017年2月成功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项目申报,2017年5月完成BIM和大数据系统分析与设计,2017年7月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立项审批,2017年8月完成项目建设内容和系统试运行,2017年11月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出验收申请。

“基于BIM的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建设与应用”项目将BIM技术引入招标投标过程,基于三维模型与成本、进度相结合,以全新的五维视角,集成大数据研究成果,并与深圳市空间地理信息平台(GIS)对接,打造基于BIM+大数据+GIS的专业招标投标模式,实现深圳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向智能化、可视化跨越式变革。

“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数据研究与应用”项目应用大数据技术,对目前积累的大量电子招投标数据及其他关联数据进行充分挖掘,逐步引入其他政府部门与社会外部数据,按相关应用主题建立相应的算法模型,开发完成了深圳市建设工程招投标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涵括了建设工程交易数据及相关数据的采集、处理、挖掘分析、应用展现、数据交换等功能,同时结合实际应用情况,逐步扩展数据分析应用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完善系统,真正体现数据的智慧。

验收会议中,验收专家审阅了验收资料,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并观看了系统演示,经过质询和讨论,形成了验收意见:“基于BIM的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建设与应用”项目和“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数据研究与应用”项目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验收专家一致通过验收。同时,专家对该两个项目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和提出了下一步改进的建议。

“基于BIM的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建设与应用”项目和“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数据研究与应用”项目顺利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验收,得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专家们的一致认可,是我中心全体干部员工同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项目的验收不是项目建设的终点,而是另一个新的起点。验收工作既是对既定目标及前期工作的检验,也是对后期工作的完善提出更高要求。下一步,我中心将按照专家提出的建议,努力使BIM和大数据应用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年会在北京召开 交易中心获“十佳交易中心”下一篇第十九届高交会展板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