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前海召开智能硬件高峰论坛 智能硬件成创业投资热门

发布时间:2017-12-1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来自深港澳三地的投资者、创业者齐聚于此,以智能硬件高峰论坛和项目路演的形式庆贺前海梦工场暨IDH创展谷的3岁生日。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科技促进发展,智能推动未来。12月15日,2017智能硬件高峰论坛暨创展谷双创路演会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拉开序幕。来自深港澳三地的投资者、创业者齐聚于此,以智能硬件高峰论坛和项目路演的形式庆贺前海梦工场暨IDH创展谷的3岁生日。

本次活动是在前海管理局、南山区科创局等单位指导下,由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IDH创展谷、汇通金控、德丰杰龙脉基金共同主办。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处副处长王子忠、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水龙、德丰杰龙脉基金合伙人王岳华、赛马资本合伙人郭建武等嘉宾出席活动。活动吸引了超过80家投资机构和100家创业公司参与。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处副处长王子忠表示,前海作为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始终在全力以赴发展资金流、信息流、人才流、物流等,从这几年来的实践看,前海已在金融、航运、人才、文化创意等各个领域与香港建立起共商、共建、共享的良性互动治理格局,让香港各界分享到前海发展的成果。今天,来自深港澳三地的投资者、创业者齐聚前海参加智能硬件高峰论坛,更会让智能硬件产业不断走向成熟与繁荣。

智能硬件成为创业投资的热门领域

近年来,智能硬件产业持续火热,不断吸引着大量的人才与资本蜂拥而至。智能硬件的兴起使其逐渐成为创业投资的热门领域,无论是新兴领域的创业,还是引导传统产业的转型与创新,都有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水龙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创东方的投资理念一直在践行,几年来已达到100多个项目,去年在全国双创周上,创东方孵化的项目“”声活”得到李克强总理的充分肯定。 后续创东方还将沿着投资的道路,拓展投资理念,在前海的支持下 再做投入和规划,既对接香港,又发展自己,充分利用和发挥香港的教育和知识资源,配合前海的特色和方向,努力做强做大,实现多赢。

德丰杰龙脉基金合伙人王岳华在主题演讲《人工智能在工业4.0的应用》中表示,德丰杰非常重视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系统的开发项目,已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投资和研究,他认为深圳具有最佳的硬件条件,人工智能所依赖的基础设施已经到位,智能硬件的孵化条件很好,德丰杰非常期待在深圳落地,与深圳的创业团队进行合作交流。

其后,赛马资本合伙人郭剑武飞、创展谷总经理刘锦秀分别做了 《智能硬件的新机会》和《投资服务是创投机构的核心价值》的主题分享。就创业者如何躲避供应链上的陷阱,创投机构应如何做好智能硬件领域的投资服务,智能硬件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智能硬件领域未来的新机遇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分析和阐述。

七个智能硬件项目参加创展谷双创年度路演

参加当天下午路演的智能硬件项目有七个,分别是宙斯机器人、声活、安煋车联网、智慧无人机场、大鱼、灵瞳、疯壳

1、深圳市宙斯机器人有限公司,依托于旗下机器人教育培训为平台,开创研发人形格斗竞技机器人,打造与众不同的终极格斗竞技赛事,创造中国人形机器人格斗联盟,将中国的功夫文化融入人形机器人动作中,让格斗机器人更具观赏性,打斗动作多元化,从而创造出更具中国特色的格斗机器人及各类竞技赛事。

2、声活是国内目前唯一将语音技术与听障群体的沟通需求相结合的一款垂直社交资讯分享平台。声活APP除了运用基于云处理的语音转换技术帮助听障人群与健听人群进行实时交流,还搭载了最受聋人用户喜爱的原创手语表情包、声边事、声活圈、手语翻译预约和聋人招聘功能,解决听障者生活、创业、就业难的问题。展示他们的才华及亮点,满足听障群体的深度社交需求,搭建听障者与健听者之间的桥梁,促进听障群体更好地融入社会,聋健共融。

3、中国已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高速收费、智能停车场、车辆加油、维修保养均强烈要求ETC智能化,车主需要一款能同时具有空中ETC充值、智慧停车、GPS+北斗定位、4G全网通、全语音操控、行车记录仪、蓝牙免提电话、在线导航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ETC设备,人工智能ETC---AI ETC由此应运而生。

4、智慧机场(无人机)就是针对当前制约无人机行业应用的痛点,结合民航机场的管控模式研发而成,彻底改变行业无人机的应用模式。使无人机在不依赖飞手、在完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完成复杂的飞行任务。

5、飞轮威尔大鱼团队核心成员来自华为、百度、迈瑞等国际知名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认定企业,央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企业。项目定位智能短途出行设备的研发与销售,主打时尚便携、环保智能概念,产品包含飞轮威尔体感车系列,大鱼DYU智能微电单车系列,共获得国内及国际专利近40项,已出口50多个国家,共获得知名投资机构两轮融资近2000万,现估值超亿元。公司力争五年内打造智能短出行生态圈,登陆创业板IPO,市值超50亿元。

6、灵瞳感知系统能感知半径100米范围内的手机标识码IMEI及SIM卡标识码IMSI,该编码对应全球唯一手机及SIM卡。 它不参与、不依赖通讯网络,不干扰任何通讯设备,不侵犯个人隐私,是一项安全、 便捷的创新应用。 对接大数据处理系统,可通过不同的数据模型进行多方面的大数据处理与挖掘,从而应用到安防、 消费、 服务等领域。

7、疯壳是一家专注于创客教育的科技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疯壳主要产品有各类主流产品的技术实现方案、配套学习开发套件、以及视频教学课程,通过这些套件和课程,学习者能够从根本上提升个人造物实战能力,加快创意产品实现速度。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徒步挑战赛在前海启动下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市国税局讲习团赴前海巡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