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发展,现代服务业加速聚集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

前海金控联手瑞银成立合资公司开展财富管理业务

发布时间:2017-12-0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12月7日,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金控”)与全球最大财务管理机构瑞银集团(以下简称“瑞银”)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前海合力开展创新的财富管理相关业务。

签约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12月7日,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金控”)与全球最大财务管理机构瑞银集团(以下简称“瑞银”)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前海合力开展创新的财富管理相关业务。

目前中国的财富管理市场中,得到专业机构进行管理的财富所占比例预计不足5%,与发达金融市场35-50%的水平相去甚远。目前的中国市场环境下,财富管理机构业务单一,为客户提供独立的资产配置服务能力欠缺,并且无法满足不同客户个性化的收益和风险偏好,因此专业的财富管理观点和先进有效的财富管理体系,将是对目前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极大补充。

瑞银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总部位于瑞士的苏黎世和巴塞尔,在全球超过52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覆盖所有主要金融中心。瑞银集团的主要业务包括财富管理、投资银行及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业务是瑞银的首要核心业务。瑞银为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机构,所管理的资产价值已超过2.0万亿瑞郎。

前海金控是由前海管理局发起设立的国有独资金融控股平台。成立以来,公司充分发挥先行先试和深港合作的政策优势,积极推动国家金融创新政策落地,引导骨干金融企业在前海集聚发展,围绕人民币跨境流通、资本项目开放、深港金融合作等重点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和试点。前海金控先后与数十家大型金融机构和行业领军企业开展广泛合作,通过合资参股等形式,引导培育了一批持牌金融、创新金融和私募基金等骨干金融企业落户前海,为前海金融创新和产业集聚发挥了重要作用。

前海金控与瑞银的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前海“依托香港、面向世界、服务内地”的重要举措,将有助于加强前海与世界顶尖金融机构之间的深入合作,有利于提升前海和深圳财富管理行业国际化水平,推动前海金融机构聚集和金融生态完善。

编辑:刘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金融同业公会正式揭牌 金融生态圈进一步完善下一篇前海召开金融支持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融资对接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