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发展,现代服务业加速聚集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

前海金融同业公会正式揭牌 金融生态圈进一步完善

发布时间:2017-12-0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12月6日上午,由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等八家机构共同发起的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以下简称“同业公会”)在前海正式揭牌成立。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12月6日上午,由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等八家机构共同发起的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以下简称“同业公会”)在前海正式揭牌成立。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同业公会揭牌。

记者了解到,作为跨银行、证券基金、保险及新金融等多种业态的区域性金融行业组织,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是经市民政局登记成立,由市前海管理局负责业务指导,主要由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金融、新金融机构组成。会长单位为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包括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融前海财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单位为中金前海发展(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批会员单位还包括微众银行、玉山银行、红塔红土基金、恒生前海基金、海航期货、弘毅投资等具有广泛行业代表性的50余家金融机构。

揭牌仪式上,李强会长宣读了《加强内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倡议书》,号召会员单位发挥表率作用,探索建立首席风险官制度,加强内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增强风险识别能力。据了解,《倡议书》中提出的关于内部风险防控方面的八点内容,是同业公会在征求主管部门、会员单位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从行业自律组织角度出发,主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和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化监管,提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相关精神,推动前海金融企业提升合规风险管理水平,保障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形成前海金融“安全区”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

李强表示,前海是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的试验示范窗口,创新一直是前海金融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也是创新的主体。成立同业公会能够进一步发挥会员的主体作用,通过业务创新、产品创新,主动作为,促进更多资金流入实体经济,更好的服务广大投资者,更好的服务前海开发开放。

据介绍,同业公会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服务作用、沟通作用、自律作用,进一步推动前海金融行业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健康发展,保障前海金融企业合法权益,维护前海金融业市场秩序,完善前海金融生态圈。

一是为创新发展打牢基础,积极推进在业务与服务创新等方面的前海金融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对外合作领域和空间,促进前海金融产业国际交流;

二是为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加强金融行业风险的监测预警与防范,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维护前海金融产业稳定发展大局;

三是为协同发展搭建平台,公会将向会员单位提供信息和智库服务,并将开展各类活动,促进会员间的业务、数据、技术和经验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四是为行业发展营造环境,通过构建行业教育培训体系、开展从业人员资格认证管理和培训工作、打造前海金融生态圈等方式,为前海金融产业从业人员营造事业发展和个人发展软环境。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举行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验收指引政策宣讲会下一篇前海金控联手瑞银成立合资公司开展财富管理业务

相关报道: